静待花开:烟台小学生自制手工作品为武汉加油

2020-02-11 12: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千雯和她的手工作品


高千雯制作的手工作品

  2020年的春节假期,爸爸妈妈本来计划带我出去旅行,但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只好放弃出游计划,呆在家里。在家的这段时间我除了完成作业和练琴之外,闲暇之时还会玩玩橡皮泥,有时捏着捏着,便觉得人生就如同这手中的橡皮泥一般,在遭遇变动时,能顺应外力改变自己的形状,保护自己不受伤。而磨难过后,总会造就一个独一无二的形状。

  这次的疫情便是对我们中国人的磨难,但我们向来不畏难,不怕阻。医护人员们站在第一线,冒着生命危险肩负着所有人的希望,警察叔叔们坚守在路口,防止人口流动导致疫情扩散,志愿者们搬运物资,发放生活用品,不为名不为利,只为守护一方安宁,他们都是这场攻坚战的英雄,我和妈妈做不了什么,只能通过做手工来表达一下对他们的敬意。从未如此期待春暖花开。相信,这样的时刻已不远,我们会摘下口罩,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见自己想见的人,阳光终会照亮这片土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致敬白衣天使,愿你们平安!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本文作者系烟台市芝罘区南通路小学二年级四班 高千雯  指导教师 王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会收到个人名义捐款20.03万元

    面对疫情,烟台市莱山区各界纷纷献出爱心,用实际行动支援湖北,支援家乡。莱山区的许多人虽不富裕,却纷纷慷慨解囊,为抗击疫情贡献的一份力量,目前,莱山区红十字会共收到以个人名义捐款20.03万元。[详细]

    02-09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实现重点项目“不见面审批” 保障重点项目按时落地

    打个电话,手续办理流程一清二楚;不用见面,重点项目审批立马办好……当前正值迎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既要防控严,又要开好局,既要战疫情,也要保发展。为确保一季度全区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快开工、快建设,莱山区依托网络平台、手机APP、微信公众...[详细]

    02-09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恒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价值50万元医用口罩

    疫情在持续,爱心在接力。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推进,莱山区用于疫情防控的医疗物资和防护用品十分紧张。山东恒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滨湖万丽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紧急启动海外防疫物资采购,充分调动各种资源,从海外购得价值50万元的医用防护口罩5万个捐献给...[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莱山区积极对接蔬菜供销 满足群众需求

    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减少人员聚集,切实保障居民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莱山区商务局组织各大超市提前组织货源,积极购进粮油、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各街道园区组织村居采取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村居蔬菜点供应到户等方式,满足群众需求。目前,全区...[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民警扎根战疫一线 为辖区筑起安全防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所有人的心,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有一个群体不畏艰险、冲在前面,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和安宁。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作警察。[详细]

    02-0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伉俪齐心 莱山夫妻参加24小时全程防控任务携手战疫

    “疫情防控任务还没结束,今晚仍然不能回家,你抓紧回去看看孩子吧!妈妈都快被俩孩子折腾坏了。”莱山区法院行政庭法官助理肖继刚刚放下疫情摸排电话,就收到了丈夫发来的微信。她心想:家里孩子和老人需要我们,但防控岗位更需要我们。病毒肆虐,只能舍小家为大家...[详细]

    02-0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