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这位政协委员很温暖 为24个村解决疫情防控值班用房

2020-02-04 10: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组织工人安装箱式板房

  

安装箱式板房

  

赵洪义(中)为疫情防控一线送去温暖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4日讯 (通讯员 康圣洋 杨长敬 记者 王瑜)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蔓延,越是疫情危急时刻,却又恰逢气温持续走低并伴有雨雪天气,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寒冷战争中,许多热心企业也用行动支持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演绎了一段段暖心的故事,他们说:“虽然我们不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我们也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送上寒冬里的一份“特殊礼物”。

  莱山区政协委员、烟台义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洪义了解得知,莱山区解甲庄街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需要开展网格化通道管控,村与村之间实现道路管控隔离,但目前村级检查点紧缺疫情值班室,村级值班人员和机关干部在天寒地冻的环境中户外值班上岗。因此他主动作为,立即与解甲庄街道办事处进行联系,希望为办事处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由于时值春节假期及疫情防控期,各城市公司人员大多休假,赵洪义调集公司值班人员连夜多方联系箱式板房运输、吊装车辆事宜,最终筹集到简易房屋40个,价值13.6万元,目前筹集到位的第一批箱式板房已经供应到村级防疫检查点,并安装完成,其余正在紧锣密鼓的安装过程中。

  赵洪义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解决了24个村的疫情防控值班用房问题。这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解决了燃眉之急,鼓舞了农村村民抗击疫情的斗志勇气,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和有力保障。板房交接时,村中的值班人员纷纷为赵洪义竖起大拇指,感谢他为值班人员带来的温暖。赵洪义却说:“国家有难,咱得尽自己的力量,一起努力,早日战胜疫情。我作为一名莱山区的政协委员、作为一名当地的建筑企业代表,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一些工作上的方便,尽一点我们企业的微薄之力,都是我应该做的。大家庭好,小家庭才能好。以后,如果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我们会继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里是山东|莱山公路中心疫情排查 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莱山公路中心根据上级部门安排部署,迅速响应联动,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交通联防领导小组,负责对莱山两处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立疫情检测站。由莱山公路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卫生、公安、交警、及部分机关干部组成检查小组,采取24小时制不间断检...[详细]

    02-03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电商企业海外采购捐赠万只口罩支援战“疫”

    “口罩有价,生命无价”。为积极支持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解决口罩紧缺难题,莱山区内电商企业山东上星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和山东飞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依托日本客户资源优势,在大阪、名古屋等多地超市采购“抢”货,捐赠给莱山区。[详细]

    02-03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公路中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自爆发以来,莱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组成由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协同公安、交警、卫生部门及市直机关干部组成的交通联防组,对莱山区2所收费站采取24小时不间断检查,过往车辆和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详细]

    02-01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植物园关闭园区 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部署和领导下,烟台植物园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采取关闭园区、场馆消毒、加强值守等有效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02-01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莱山消防对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指导服务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火灾防控工作,1月31日,莱山消防深入辖区定点医院及隔离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详细]

    02-03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莱山区慈善总会接受社会各界疫情防控捐赠公告

    为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烟台市莱山区慈善总会及时开启捐赠通道,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详细]

    02-03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