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送我检、你点我检”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以食安护佳节

2020-01-09 14: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工作人员对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检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你送我检、你点我检”专项行动

利用流动快检车进行监督抽检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9日讯 (通讯员 谭文龙 记者 于伟杰)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切实保障元旦、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稳定,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节日食品安全监管,集中力量严查、严管、严防,积极开展“食安护佳节”、“你送我检、你点我检”专项行动。

  此次活动自2019年12月28日起至2020年2月15日止,覆盖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到餐饮消费全链条、全环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以专项行动为统领,以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和旅游景区等为重点区域,以农贸市场、餐饮聚集区、大中型商超等人流集中场所为重点单位,狠抓监管、强化执法,扭住辖区内节日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易发多发问题场所、环节,制定有效监管办法,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节日期间,分别将烟大市场、青岛永旺东泰商业有限公司烟台购物中心打造成莱山区“放心消费农贸市场”和“放心消费商超”。以89000民生热线投诉线索为牵引,积极探索解决节日期间消费者的投诉举报方式方法,坚决查处以虚假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此外,莱山区市场监管局还以监督抽检、快检为抓手,在全区开展“你送我检、你点我检”现场快检活动,加强流通领域食品市场监督检查,利用快检室、流动快检车等抽检设施设备对食用农产品、酒类、粮油、腌腊制品、调味品、元宵等重点品种开展集中监督抽检。截至目前,共抽检35批次。

  “食安护佳节”、“你送我检、你点我检”专项行动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带领3个工作组深入监管一线,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共检查3家农贸市场、3家大中型餐饮单位、8家大中型商超、2个食品经营聚集区、40家小食品店和小餐饮店、1个农村大集,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现场提出整改意见11条,并督促问题经营业户立即整改落实。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