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2019-07-16 16: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山区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新任人民陪审员庄严宣誓

  大众网·海报新闻莱山7月16日讯 (通讯员 韩冬 韩真 记者 于伟杰)为了推进司法民主,增强人民陪审员履行职务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近日,在莱山区法院第一审判庭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培训开班仪式。这是去年4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后,莱山区人民法院首次举行的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莱山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梁中秋、莱山区法院政治处主任姜学成、莱山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全体新选任人民陪审员参加会议。

  宣誓仪式上,莱山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梁中秋宣读了莱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任命44名人民陪审员的文件并颁发了任命证书。莱山区法院政治处主任姜学成带领全体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结束后,莱山区法院政治处主任姜学成为新任人民陪审员作了任职培训,细致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省优秀陪审员 ”初善本同志和新陪审员们交流了自己的十年陪审经验。

  会后,陪审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了解了审判工作的职能与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审判工作,忠实履行陪审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山区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为了推进司法民主,增强人民陪审员履行职务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近日,在莱山区法院第一审判庭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培训开班仪式。这是去年4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后,莱山区人民法院首次举行的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详细]

    07-16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解甲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健康扶贫的决策部署,莱山区解甲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多措并举进行健康扶贫。[详细]

    07-16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温暖!院格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2600名老年人免费体检

    记者从莱山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莱山区院格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历时36个工作日,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和家庭医生签约个性包签约患者等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工作。[详细]

    07-16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老人迷路走失高速公路 民警热情救助保平安

    7月4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民警巡逻至辖区荣乌高速111公里处时,发现前方两辆汽车突然减速变道,民警立即察觉到异样,随后发现一位老人正在快车道上逆向伛偻前行,场面十分危险。民警见状立即靠边停车,下车后搀扶引导老人撤离到应急车道,随后将老人安全带...[详细]

    07-13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积极应对少雨天气 莱山区开展绿化植物抗旱浇灌

    入夏以来,气温持续攀升,为积极应对干旱少雨的天气状况,确保逛荡河公园内苗木正常生长,补充苗木水分蒸发,日前,烟台市莱山区广场公园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养护单位全面开展园内绿化植物抗旱浇灌工作。[详细]

    07-13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农业农村局成立节约用水志愿者服务队

    近日,由莱山区农业农村局主办的节约用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在解甲庄街道南水桃林村举行,该局全体职工及各街道有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活动。 [详细]

    07-13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