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院格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2600名老年人免费体检

2019-07-15 16: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体检现场

体检现场

体检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莱山7月15日讯 (通讯员 李丛 记者 于伟杰)记者从莱山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莱山区院格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历时36个工作日,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和家庭医生签约个性包签约患者等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本次免费体检包括测量身高体重、腰围、血压、血糖、血常规、尿常规、B超、心电图等项目,同时院格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向老人们详细讲解了慢性疾病预防和春季、夏季健康养生等知识。

  在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认真问诊,为每一位参加体检的老年人建立完善的居民健康档案,以便于今后持续开展更加全面细致的服务。对体检中发现存在异常的老年人建议其定期复查,并开展针对防跌倒措施、意外伤害预防、自救和调整心理状态等方面的专业指导。

  本次活动累积为2600名65岁及以上的社区居民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健康管理率创下新高,单日最高查体人次达到138人。自2018年以来,院格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查体车,将惠民政策送到百姓家门口,连续两年圆满完成工作指标,深受社区老年人的欢迎。为了让每位老年人能够通过本次体检详细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治疗。下阶段院格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及时对本次的体检报告进行梳理,结合家庭医生巡诊工作进行准确发放,确保一个不漏,并针对本次体检中发现的问题与老年人再次讲解。

  对于在本次体检中发现的高危人群和慢性病患者,院格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其纳入 “慢病规范化管理”之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定期随访、健康干预和健康宣传服务等工作,让社区老年人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和关爱。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老人迷路走失高速公路 民警热情救助保平安

    7月4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民警巡逻至辖区荣乌高速111公里处时,发现前方两辆汽车突然减速变道,民警立即察觉到异样,随后发现一位老人正在快车道上逆向伛偻前行,场面十分危险。民警见状立即靠边停车,下车后搀扶引导老人撤离到应急车道,随后将老人安全带...[详细]

    07-13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积极应对少雨天气 莱山区开展绿化植物抗旱浇灌

    入夏以来,气温持续攀升,为积极应对干旱少雨的天气状况,确保逛荡河公园内苗木正常生长,补充苗木水分蒸发,日前,烟台市莱山区广场公园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养护单位全面开展园内绿化植物抗旱浇灌工作。[详细]

    07-13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农业农村局成立节约用水志愿者服务队

    近日,由莱山区农业农村局主办的节约用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在解甲庄街道南水桃林村举行,该局全体职工及各街道有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活动。 [详细]

    07-13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滨海路街道举行系列庆祝活动向建党98周年献礼

    牢记革命历史,缅怀峥嵘岁月。连日来,烟台市莱山区滨海路街道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红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党的核心引领作用,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激发...[详细]

    07-13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卫健局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庆生

    2019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6月26日至7月1日,烟台市莱山区卫健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庆生。 [详细]

    07-13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党员带头干劲足!莱山区雨污分流工程完成总工程量67.2%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了解到,2018年—2020年烟台市莱山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于4月1日开始2019年施工任务,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7.2%,预计全年完成总工程量的75%。 [详细]

    07-13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