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迷路走失高速公路 民警热情救助保平安

2019-07-05 22: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民警巡逻发现老人并搀扶老人撤离应急车道

通过卡片帮助老人寻找亲属

帮助老人找到亲属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7月5日讯 (通讯员 吴清旭 记者 张相萍) 7月4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民警巡逻至辖区荣乌高速111公里处时,发现前方两辆汽车突然减速变道,民警立即察觉到异样,随后发现一位老人正在快车道上逆向伛偻前行,场面十分危险。民警见状立即靠边停车,下车后搀扶引导老人撤离到应急车道,随后将老人安全带上警车。

  在警车上,莱山大队民警安抚并询问老太太从哪里来、今年多大,老太太说话含糊不清、声音细微,民警无法获得有价值的信息。当问及家人联系方式时,老太太从包里翻出一张卡片,发现上面有两个电话号码,民警随即拨打了其中一个,联系到了其家人。经电话沟通,民警决定与其家人在威海双岛收费站会合。

  到达双岛收费站执法站后,威海高速交警热情接待、积极配合,等待其家人到来。几分钟后,老人的两位家属赶到。经了解,老人已经不是第一次走失了,本次于7月3日下午两点左右乘公交时与家人走散,家人心急如焚,已经报案。在确认来者身份并登记后,民警将老人交付给家属,对家人进行安全教育并嘱咐家属一定要看好,家属与民警亲切握手,表达由衷感谢。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