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卫健局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庆生

2019-07-01 15: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1日讯 (通讯员 李丛 见习记者 秦子茗) 2019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6月26日至7月1日,烟台市莱山区卫健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庆生。

  6月26日,黄海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服务小队来到烟台心生元儿童成长培训学校,为在校特殊儿童开展健康查体。莱山区妇幼及黄海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多次去学校调研,了解到学校有上百名有心理缺陷特殊儿童,未覆盖在国家公卫免费体检的范围,这一部分群体在去医院体检的过程中都有或多或少的尴尬。黄海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了解决这部分儿童去医院体检难的问题,与心生元儿童成长学校结成帮扶对子,签订帮扶协议,将定期为在校儿童进行查体。该校王校长说:“送医上门对这些孩子来说真是极大的便利和实惠,这里的孩子们不能正确认知查体,极度恐惧,去医院就诊难上加难,感谢莱山妇幼和黄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真情关爱!”

黄海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服务小队为心生元儿童成长学校学生体检

黄海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服务小队

  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养”是当下老年人本能的要求和愿望。6月27日,莱山区疾控中心党员服务小分队组织开展了关爱老年人活动,为清泉康复医院的老人们举办了一场慢性病防控的健康讲座。莱山区疾控中心的专家为老人们讲解了高血压和糖尿病的症状、危害、影响因素、治疗原则和预防要点,并对如何有效控制血脂也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提供了健康咨询服务。督促老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饮食营养均衡,提倡清淡饮食,平时多晒太阳,适当做一些小幅度运动,保证充足睡眠。对一些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老人,指导他们用药、饮食的注意事项以及日常病情的观察。此外,工作人员还为老人发放了购物袋、水杯、扇子、抽纸、扑克等宣传品,对于不能参加健康讲座的卧床老人,党员服务志愿小分队则到老人床前进行慰问,亲手将宣传品发放到老人手中。

莱山区疾控中心党员服务小分队

莱山区疾控中心党员服务小分队慰问清泉康复医院的老人

  6月28日—7月1日,莱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格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解甲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辖区内建国前老党员家里,为老党员开展为老党员问诊、心肺听诊、测血压、测血糖等检;为老党员进行健康宣教、发放健康手册;根据具体病情免费发放药品等系列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诊查询问病史、测血压、做心电图,抽血检验,耐心详细的讲解体现了年轻党员对老党员无比关爱之情。

党员工作人员为老党员查体

党员工作人员为老党员查体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