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增强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力度 传播健康积极老龄观

2019-05-31 21: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老年人认真聆听讲座内容

健步走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莱山5月31日讯 (见习记者 于伟杰 实习生 岳雪灵 通讯员 李丛) 5月31日上午,“积极老龄观,做快乐健康老年人”大型宣传活动在烟台市莱山区院格庄街道办事处拉开帷幕,活动分为健康教育讲座、健步走活动、为老人测量生命体征、发放健康教育宣传物品四个部分。

  健康教育讲座主题为“快乐夕阳红,延寿靠自己”,通过健康知识的讲解,旨在提高老年人健康生活的意识,增强老年人主动参与体检的思想,同时加大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宣传。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年人,对讲座内容都表示十分满意,“我们通过这个活动,了解了许多健康知识,无论对生活还是身体都是有好处的。老年人确实应该进行定期体检,这样才能及时防治。”市民张女士表示。

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测量生命体征

工作人员为老年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物品

  健步走活动路线规划三公里,参加活动的老年朋友在健步走的过程中,一路唱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歌曲,欢声笑语遍布全程。今年64岁的王玉亭走完了全程,直到终点依然神清气爽,步伐轻快,他告诉记者,“老年人不像年轻人身体这么好,所以我平时很注重锻炼身体。我觉得今天的活动无论对身体健康还是精神健康都是十分有益的,我们以后应该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我发现很多老年人对如何健康养老并不是很了解。我们中心在以后的宣传活动中会加大对老龄生活的关注,增强老年朋友们对健康知识的了解,从而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莱山区院格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王妮妮说,希望广大老龄朋友重视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的加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队伍中来。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