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启动2019年度食品安全抽检 实现在产企业全覆盖

2019-05-23 17: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3日讯 (通讯员 仲惟惟 连朝华 记者 苑菲菲) 近日,烟台市莱山区启动了2019年度食品安全区级抽样检验工作。莱山区级抽检将与国抽、省抽和市抽相互补充,实现辖区内获生产许可证的在产企业全覆盖。

  据悉,莱山区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城市的相关标准,在食品抽检中连续多年超额完成辖区内每千人4.4批次的检测任务。2019年度计划开展生产、流通、餐饮、保健食品等环节共计1332批次的抽检量。重点抽检涉及社会关注度高、风险程度高、日常消费量大、易受环境影响和需要一定储藏条件的食用农产品、乳制品、肉及肉制品、水产品、食用油、酒类、饮料、调味品等产品。

  强化对食品小作坊、农贸市场、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等重点区域的抽检力度。规范抽检检测的信息公开和后处置等环节。所有抽检监测数据统一录入抽检信息系统,定期公布抽检结果信息,对抽检结果不合格的问题产品建立核查处置台账,逐批核查处置,实施销号管理。通过抽检检测和信息公开等手段,充分发挥抽检的震慑和引导作用,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山区“黄海小分队”成立 将医疗卫生服务送到家门口

    为了进一步落实莱山区卫生健康局“创新服务模式、打造服务精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要求,烟台市莱山区黄海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特点,成立了“黄海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服务小分队”(以下简称“黄海小分队”),2019年...[详细]

    05-18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患未然!烟台莱山公路中心举行全体职工消防演练

    为了使职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逃生技能,学会灭火器、消火栓的正确使用,5月16日下午,莱山公路中心全体职工进行了消防演练。[详细]

    05-16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黄海社区图书阅览室:让居民在家门口阅读

    为了让社区居民一出门就能够读到书、读好书,2015年4月,烟台市莱山区黄海路街道黄海社区党委在原100多平方米的图书室基础上,重新扩建为300多平方米的图书阅览室,打造第一家莱山区图书馆分馆。社区阅览室现共有图书30000余册,图书囊括了文学、科普、教育等类型,...[详细]

    04-23 16-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当当阅界:感受古香风情 体验读书乐趣

    当当书店烟台店是由全球最大中文网上书城当当网与烟台金容实业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跨界O+O线下实体会员专属书店。依托于当当网强大供应链、大数据、品类及资源整合实力,当当书店始终致力于推广全民阅读,积极打造城市文化地标,提供全新的阅读生活方式,让更多读者...[详细]

    04-23 16-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莱山街道文化中心务实服务 文化进驻农家书屋

    近年来,烟台市莱山区莱山街道不断加强文化中心及各村农家书屋等文化设施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吸引众多居民主动走进农家书屋,感受书香文化,形成了浓厚的读书氛围。[详细]

    04-23 16-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莱山区图书馆:推广全民阅读 让书香飘满莱山

    位于港城东大街胶东文化广场文化中心的烟台市莱山区图书馆,虽然仅是一座区县级公共图书馆,但其建筑面积却有6000余平方米,拥有各类阅览坐席500余个。以“人在书中,书在人旁”为理念进行整体设计和功能布局,环境休闲典雅,更设有自助借还机、电子阅报机、自助办...[详细]

    04-23 15-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