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开展防汛抢险综合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19-04-18 14:0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填装抢险用沙袋

将沙袋运至抢险地点

疏散群众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18日讯 (通讯员 姚淑玲 曲鹏 孟振 见习记者 于伟杰) 为掌握水库防汛抢险现场指挥调度及各项准备工作,让水库下游群众清楚疏散的预警信号、转移路线及避险集合地点。4月18日上午,烟台市莱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在莱山经济开发区董家庄村董家庄水库举行2019年防汛抢险综合演练。莱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孙海鹏现场指挥,莱山经济开发区副书记王良主持演练活动,烟台市水利局有关领导、各街道、园区分管负责人参加观摩。本次演练内容为沙袋筑子坝,溢洪道扩挖及群众转移等科目。

  本次演练模拟当地连续多日降雨,导致水库水位快速上涨,发生超警戒水位,威胁到下游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当地防汛指挥部第一时间报告区防指,区防指派出防汛抢险技术人员赶赴现场指导抢险。上午9时15分,演练正式开始,30名抢险队员分成3个抢险队进入现场,按照演练方案设想发生的紧急情况,组织开展沙袋筑子坝,溢洪道开挖,增大水库泄洪能力。降雨不断增多,达到允许最高水位后,村两委成员、派出所民警组织群众按照预定路线转移到安全位置。区卫健局组织调度医疗卫生救援人员及时赶赴灾区,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和医疗救治工作。上午10时,演练科目全部完成,防汛抢险演练活动圆满成功。演练突出街道(园区)级防汛抢险的指挥、协同与险情处置,真实模拟了从水库出现险情到启动预案组织抢险队抢险、群众转移,疾病防控,再到解除警报的全过程,全面检验全区防汛抢险的应急组织、指挥和应变能力,锻炼了抢险队伍,提高了实战水平,为应对可能发生的危急险情积累了宝贵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莱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孙海鹏强调,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惕,做好水库“三个责任人”的培训,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有关要求,针对演练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汛预案,特别是对紧急情况下的群众转移路线、生活安置、临时避险等要切实可行,夺取2019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黄海社区图书阅览室:让居民在家门口阅读

    为了让社区居民一出门就能够读到书、读好书,2015年4月,烟台市莱山区黄海路街道黄海社区党委在原100多平方米的图书室基础上,重新扩建为300多平方米的图书阅览室,打造第一家莱山区图书馆分馆。社区阅览室现共有图书30000余册,图书囊括了文学、科普、教育等类型,...[详细]

    04-23 16-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当当阅界:感受古香风情 体验读书乐趣

    当当书店烟台店是由全球最大中文网上书城当当网与烟台金容实业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跨界O+O线下实体会员专属书店。依托于当当网强大供应链、大数据、品类及资源整合实力,当当书店始终致力于推广全民阅读,积极打造城市文化地标,提供全新的阅读生活方式,让更多读者...[详细]

    04-23 16-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莱山街道文化中心务实服务 文化进驻农家书屋

    近年来,烟台市莱山区莱山街道不断加强文化中心及各村农家书屋等文化设施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吸引众多居民主动走进农家书屋,感受书香文化,形成了浓厚的读书氛围。[详细]

    04-23 16-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莱山区图书馆:推广全民阅读 让书香飘满莱山

    位于港城东大街胶东文化广场文化中心的烟台市莱山区图书馆,虽然仅是一座区县级公共图书馆,但其建筑面积却有6000余平方米,拥有各类阅览坐席500余个。以“人在书中,书在人旁”为理念进行整体设计和功能布局,环境休闲典雅,更设有自助借还机、电子阅报机、自助办...[详细]

    04-23 15-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万科翡翠湾城市书房:闹市中的精神高地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食粮的新需要,烟台万科企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烟台市政府提出的“城市书房”建设要求,力争为全城居民提供一套灵动便捷的图书借阅体系,让浓浓书香溢满莱山。[详细]

    04-23 15-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加强文艺骨干培训 让乡村文化振兴“活”起来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增强街道群众文化素质,坚定文化自信,传播正能量,倡导文明乡风,活跃文化氛围,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近日,莱山街道综合文化站在街道文化广场举办文艺骨干培训活动。[详细]

    03-28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