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拆违工作保持高压态势 一天拆除两处违法建筑

2019-01-11 13:5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莱山区拆除违法建筑在行动

莱山区拆除违法建筑在行动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11日讯 (通讯员 姜琳 记者 杨瑞远) 记者获悉,1月10日上午,烟台市莱山区对辖区2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4039平方米。

  据介绍,此次拆除的两处违法建筑一处位于解甲庄街道车家村,为3个临时多层木质结构,建筑面积339平方米;一处位于观海路与宏川路交汇处,为三层砖混楼体,建筑面积3700平方米,内有商业经营业户26家。经核实,两处违法建筑均无任何规划、土地、建设等手续,属于违章搭建。

  上午7点,莱山区解甲庄街道就已会同辖区综合执法、公安、规划、住建等部门到达违建现场,2台大型机械对3个违法建筑进行逐个拆除。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此处15个违建1339平方米、历经2周时间得以彻底拆除。8点钟,观海路和宏川路交汇处的公交站点就拉起了保护网和警戒线,执法人员再次到违章建筑内进行排查,防止有拾荒人员在内居住,并在四周进行巡查,防止行人错入拆除现场。

  10点钟,2台大型机械作业车从两边对该处违章建筑进行彻底拆除,建筑物拆除同时,喷水车进行喷水作业,降低因拆除产生粉尘污染。拆除完毕后,立即组织环卫运输垃圾车辆,清洁拆除现场,以最快的速度使拆除工作顺利进行,用实际行动赢得周边居民的支持与配合。此次拆违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80名、执法人员30名、施工人员15名、大型机械作业车8台,并对违建拆除过程全程录像。

  据莱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前期摸排走访过程中,执法人员既严格依法依规,又耐心细致地做好违建所有人和商业业户的思想工作,分析危害、讲透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大限度争取理解与支持。

  据悉,解甲庄街道15户违建有13户是自行拆除,黄海路街道26户商家均是自行腾空物品、拆除门窗,主动配合拆除,无任何矛盾纠纷和不稳定事件发生。违建拆除后,两处均将统一规划种植树木,还原山体和城市绿化。

  下步,莱山区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对违章建筑“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应拆必拆、不留死角,打出拆违气势,坚决啃掉违建这块“硬骨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