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山区

天网监控+村居网格员 莱山警方成功抓获俩窃贼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7-21 16:0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21日讯 (记者 王瑜 通讯员 赵蕾) 天网监控+村居网格员,这下窃贼还能跑得了?没错,近日,烟台莱山公安分局盛泉派出所就在这两大“神器”的协助下连破两案,成功抓获盗窃电动车和盗窃手机的嫌疑人,并追回了被盗物品。

  7月3日,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盛泉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停在村里的电动车被盗,请求派出所帮忙找车。

  接警后,盛泉派出所立即组织办案民警查看被盗村居监控,同时组织召开辖区网格员会议,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通报给每一名村居网格员,要求发现可疑人员一定及时通知派出所民警。在查看监控时民警发现,嫌疑人骑着一辆红色电动车先来到东马家都村市场的车棚内,将自己的车停下后就在村里寻找“目标”,得手后将偷来的电动车先骑走,随后又步行回村骑着自己的那辆红色电动车扬长而去。他自认为神不知鬼不觉的偷走了一辆电动车,没想到天网监控早已经将他的行为全程记录下来。

  为尽快破案,盛泉派出所民警加大日常巡逻力度,同时开展蹲守工作。7月7日上午7点30分,东都网格员在村居巡逻时又发现了那辆红色电动车,随后立即联系东都社区民警。民警带领两名辅警火速赶到现场,蹲守了快一个小时,嫌疑人露面之际民警成功将其抓获。经查,该嫌疑人姓周,30岁,无业。其先后在东马家都村、南疆村、院格庄入户盗窃十余起,盗得电动车、手机等物品,涉案价值高达1万余元。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一大早刚破了一起盗窃电动车的案子,中午12点多,盛泉派出所的值班室又响起报警电话,“警察大哥,我就睡了午觉的功夫,起床发现手机就没了!手机里可有好多重要客户的电话啊,麻烦你们帮我找找吧。”这起盗窃手机案同样是发生在东都,民警放弃午休时间连忙赶到村中查看监控录像,巧合的是被盗群众家门口就安装了监控,监控录像将嫌疑人盗窃全过程都记录了下来。

  民警又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通报给了村居网格员,傍晚6点左右,东都网格员刘大叔在村里买菜时正巧在市场碰到了上午偷手机的嫌疑人,刘大叔立即电话联系社区民警,民警告诉刘大叔先不要打草惊蛇,买完菜跟着嫌疑人先确定他的住处,等民警到场后实施抓捕工作。最终在网格员刘大叔的协助下,民警成功抓获了中午“顺手牵羊”偷手机的小贼。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