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山区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6-09 16:5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9日讯 (通讯员 谭文龙 记者 苑菲菲) 2017年6月9日是第十个“世界认可日”,为了推动认证认可的广泛应用,加强行业规范,更好地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今年“世界认可日”国内、国际两大主题:“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认可-在建设工程和建筑环境中传递信任 ”,全面启动“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

  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认证认可知识宣贯,发布宣传画、宣传口号的相关知识,引导社会关注和重视认证认可工作,增强大众的“认证认可”意识。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到商场、社区等地共发放了200余份宣传手册,宣传认证认可知识,介绍认证认可有关规定等,提高认证认可公众认知度,将认证认可政策法规和新知识送入企业和寻常百姓家。

  6月6日,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举办了认证认可知识培训,莱山局认证认可工作人员及强制性认证产品获证企业、资质认定获证实验室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重点讲解认证认可的由来与发展、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事中事后监管工作。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国家认监委、住建部发布的《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行动》、建筑领域认证认可发展倡议,继续加强在质量、认证等方面与相关部门的紧密协作,突出认证认可在工程质量提升中的重要作用,健全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夯实精品工程基础。同时,结合今年的“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品牌培育、市长质量奖申报等工作,加强管理体系认证的宣传推广,深入辖区内各建筑企业开展业务推介活动,加大咨询指导工作力度,帮助企业建立完善并有效运行管理体系,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此外,该局还积极组织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行动,严格督促相关检验检测机构认真落实整改、依法依规处理。同时,开展认证专项执法监督检查,重点组织对儿童玩具、电线电缆、安全玻璃等3C强制性认证产品及HACCP认证、有机产品认证等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全面净化了辖区认证市场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莱山局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强化宣传引导,普及社会对认证认可知识的知晓度,使企业认识到认证认可制度的重要性,全面助力质量提升,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同时,莱山局全体干部职工也加强了自身的学习,树立多为企业服务的思想,积极发挥认证认可工作对地方企业的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为地方经济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