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山区

聚焦六一: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亲子互动欢乐多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5-28 14:59:00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5月26日讯 (见习记者 蔡云飞 摄影 孙金忠) 近日,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举办了热闹的游园会,游园会以各式各样的运动、游戏为主。与往年相比,更加注重孩子与家长的互动。

  5月26日,记者来到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鹿鸣园)迎六一游园会的现场,“妈妈,一会我俩运水的时候,你手要那低一点。然后我喊一、二,我们就快跑。”正在参加“夹水瓶”项目的4岁小朋友张泽天(音)一本正经地“指挥”着妈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今年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鹿鸣园)为小朋友们准备的十多项游戏项目中,几乎每一项都能看到“亲子互动”的影子。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了解,除了鹿鸣园区,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的塔山园区、东风园区的活动,都围绕着“亲子互动”与“运动游戏”展开。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朱续杰园长介绍:“今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主题是‘游戏——点亮快乐童年’,基于此,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幼儿园以“我运动,我健康;我游戏,我快乐”为目标,为孩子们准备了由多项运动游戏组成的‘迎六一游园会’活动,并在每一项运动中都安排了亲子互动的环节,引导家长多多参与到儿童活动中去,与孩子共同玩耍、共同成长。”

  “我家孩子最喜欢玩的项目是我端着篮子,孩子在蹦床上边跳边投篮的游戏。”海鱼班高千译的妈妈李女士笑着对记者说,“千译本身运动能力就很强,再加上我在现场配合他,他就更有动力了。”同李女士一样,现场不少家长都表示,孩子都很喜欢这种亲子活动,即使平常不爱运动、或是害羞的孩子们,也开始拉着爸爸妈妈的手,主动加入到游戏队伍中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还发现,幼儿园为了激发小朋友们的运动兴趣,特意在每个活动项目中准备了彩色的橡皮筋,每当小朋友完成一个项目,就可以获得一根橡皮筋。收集全部项目的橡皮筋,就可以前往礼品区领导小礼品。戴着满满一手腕橡皮筋前来领奖品的吴书瑶小朋友高兴地说:“今天妈妈陪我过六一,我特别开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