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山区

莱山公路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09 16:24:00   作者:

莱山公路局组织女职工参观昆嵛山革命纪念馆(谭浩瀚 摄)

莱山公路职工三八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谭浩瀚 摄)

莱山公路职工三八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谭浩瀚 摄)

  大众网烟台3月9日讯 (通讯员 迟恒 记者 杨瑞远) 3月8日,莱山公路局组织16名女同志参观昆嵛山革命纪念馆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胶东红色文化精神,度过了一个愉快且有意义的“3·8妇女节”。

  3月8日上午,莱山公路局工会组织女职工来到昆嵛山革命纪念馆,按照尊重历史的原则修旧如旧的展厅展品、图文并茂的展板,再现了当年昆嵛山革命火种从萌芽到发展壮大的历史脉络,让公路职工直观感受到了昆嵛山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体验那段充满硝烟和牺牲的峥嵘岁月。

  参观后,女职工们高举着团旗和“一路有爱”志愿服务队旗,自发在周边山路上捡拾垃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开心地说:“要支持环保公益,在劳动之余感受着怀旧气氛,又仿佛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莱山公路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谭浩 瀚)

莱山公路职工三八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谭浩瀚 摄)

莱山公路职工三八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战桂梅 摄)

  半天的活动很快结束了,昆嵛山革命“红色基因”也在公路女职工的心中得到了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大家红色教育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把这种精神传递回单位和家中。

  莱山公路局政工科科长介绍,纪念馆凝结了昆嵛山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乐观精神。昆嵛山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沂蒙精神等一样,共同凝聚构成了中国革命的红色灵魂。

  据介绍,国际劳动妇女节全称“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联合国女权和国际和平日”,在中国又称“国际妇女节”、“三八节”和“三八妇女节”。是在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