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山区

莱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永远作工作报告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02 15:0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2日讯 (通讯员 李华 记者 李俊东) 2月24日至27日,莱山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凤凰山宾馆召开。2月26日上午,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王永远检察长向大会作莱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王永远检察长在报告中指出,2012年以来,莱山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上级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深入贯彻区委、上级院决策部署和区五届人大历次会议决议,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断强化检察自身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业绩。一是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全面保障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牢固树立“能动司法、综合整治”司法理念,着力服务经济发展,紧扣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精准施策、集中发力,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司法保障。二是坚持惩防并举、正本清源,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把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作为重要职责,持续形成反腐败的强大威慑。保持惩治腐败犯罪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办、有腐必惩,昭示了党和国家的反腐决心。三是坚持强基固本、激发活力,深入推进“三项建设”。把司法规范化、检察信息化、基层基础建设摆在战略位置,扭住不放,强力推进,夯实根基。四是坚持从严治检、提素增能,确保队伍公正廉洁司法。把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以专业化、职业化为导向,努力打造“五个过硬”检察队伍。

  王永远检察长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检察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莱山区人民检察院决心在区委和上级院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大会决议,牢记全区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烟台市的“典范之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代表、委员们对王永远检察长所作的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报以热烈掌声。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