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山区

应对2017年首场春雪 高速莱山大队启动应急预案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2-22 16:36:00   作者:

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民警风雪夜备战

2月22日早上,民警上路执勤保畅

    大众网烟台2月22日讯 (通讯员 曲兴旺 记者 王瑜) 2月21日夜间10时左右,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辖区烟海高速公路、荣乌高速公路普降大雪,并伴有大风恶劣天气,给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带来较大隐患。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莱山大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战风斗雪,确保辖区行车安全。

  2月21日下午,大队召开全体民警辅警工作会议,要求全体人员留队备战。会上,大队再次强调应对恶劣天气预案,要求全体民警最好2017年首轮降雪恶劣天气。

  加强天气预警。大队多次与支队沟通,通过气象部门掌握每一个时间段的恶劣天气,通过大队“双微”平台和民警个人微信号先后40余次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

  加强联勤联动。为最大程度确保安全,大队民警联合路政大队人员组成联合巡逻组,最大限度的使用警力、警车、路政巡逻车以及除雪工具,保证路面巡逻的最大密度。

  强化道路交通秩序管控。针对潍坊、青岛先于烟台地区降雪的实际情况,大队先是采取限行“两客一危”车辆、民警巡逻喊话引导车辆行驶、临时交通管制、民警上路分流引导车辆驶离高速公路等措施。

  加强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此次恶劣天气中,大队领导亲自靠前指挥,全体民警全部参与,全力以赴“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在雪势转弱后,大队第一时间联系高速公路养护部门开展除雪除冰作业,最大可能的尽早恢复通行条件。

  在本次恶劣天气应对工作中,大队全体民警辅警、执勤执法车辆全部上路,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高速公路通行时间大队将第一时间通过大队官方“双微”平台、民警个人微信、交通广播和各大媒体通知。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