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山区

2016年莱山区18个产品获得国际标准认可证书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1-09 11:28: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月9日讯 (通讯员 谭文龙 记者 苑菲菲) 9日,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去年一年关于标准化、计量工作的总结。2016年全年,莱山区有14家企业的18个产品标准网上申报“采用国际标准”,已全部获得了认可证书,全区有53家企业的152项产品标准在网上公示。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宣传区委、区政府制定“采用国际标准”的激励政策,2016年共组织了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持久钟表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18个产品标准网上申报“采用国际标准”,已全部获得了认可证书。积极指导东方威思顿、持久钟表等相关企业参与制定并发布了3个国家标准、1个行业标准;指导莱山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参与制定山东省地方标准。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去年共对全区43家企事业单位的420台燃气报警器、24家企事业单位的730台压力表、8家企事业单位的20台电阻测量仪、6家企事业单位的10台钢卷尺及直尺进行了备案工作。莱山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上级关于行政许可改革的规定,承接了市质监局计量行政许可的4项工作。组织对相关企业的5名计量检定员考核,对2家企业的6个产品计量制造许可事项3家企业的3个计量标准进行了网上受理、编制考核计划,并组织进行了现场考核进行了考核。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督促全区医疗机构落实计量器具管理主体责任、健全计量管理制度、建立计量管理机构、配备计量管理人员;同时,对全区医疗机构的医用计量器具进行摸底登记,积极协调烟台市计量所对全区基层医疗机构的154台计量器具进行了免费检定,确保了莱山区医用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可靠。
    此外,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加油站、商场超市、医疗单位、眼镜店等行业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对全区26家加油站、烟台大学周围的10家眼镜店、7家大型商场、4家机动车检测机构以及流通领域和生产领域定量包装商品进行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并组织26家企业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对4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中心做好服务工作,督促其建立完善计量管理制度、强检计量器具台账等工作。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围绕“节能减排”工作,召开了6家企业负责人参加的节能专题研讨会议,贯彻落实《节约能源法》,宣传计量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中的重要地位,宣传计量技术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的基础功能。帮助2家能耗企业建立并完善能源计量管理信息系统,督促1家重点用能企业完善能源计量管理信息,帮助企业采集好数据、分析好数据、应用好数据,保证数据的准确可靠,实现对企业的动态监管。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将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的工作作为今年标准化工作的重点,在相关媒体公布操作指南、工作要求,积极指导企业进行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2016年,莱山全区有53家企业的152项产品标准在网上公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