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山区

早发动早准备 莱山城管局全力做好清雪防滑工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07 17:03:00   作者:

莱山区城管局全力做好今冬清雪防滑工作

 莱山区城管局制定了完善的清雪防滑工作预案及保障方案

  大众网烟台12月7日讯 (通讯员 胡永明 李绍琳 记者 杨瑞远) 立冬以来,随着气温下降,烟台新一轮雪季随时可能来临,为切实做好冬季清雪防滑工作,莱山区城管局根据上级相关部署安排,早发动、早准备,全力做好今冬清雪防滑工作。

  莱山区城管局高度重视提早着手准备,结合负责的迎春大街、港城东大街、滨海路等66条道路及多个重点区域实际情况制定了完善的清雪防滑工作预案及保障方案,于10月份组织召开清雪防滑专项会议,对今冬清雪防滑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10月底前完成了96台推雪板、33台撒布机的维修、保养工作,并计划在11月份完成全部清雪设备的安装调试、融雪剂等清雪设备物资的政府采购及其他准备工作,确保为清雪防滑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目前各项工作正按既定计划有条不紊的推进。

  为确保清雪工作的顺利进行,莱山区城管局在清雪防滑工作期间,成立了“三个组”“六支队伍”, “三个组”为清雪防滑领导小组、预警与督导检查组、设备维修组,清雪防滑领导小组负责区城管局今冬清雪防滑总体调度、指挥工作,预警与督导检查组负责天气预警及督导检查全区清雪防滑工作的开展,设备维修组负责莱山区城管局130余台设备的维修保障工作,同时将道路划分为6个片区,成立了由莱山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市容处等单位组成的6支清雪防滑队伍,负责清雪防滑作业期间车辆、人工清雪作业的协调、指挥工作,在接到天气预警后,所有人员均要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并随时处于待命装态,遇到雪情,六支清雪队伍立即组织设备、人员清扫、清运道路积雪。

  为确保雪后城区道路畅通,莱山区城管局针对人流、车流量的实际情况,将道路清雪作业标准划分为三类。一类清雪模式主要采取融雪剂自动撒布车与推雪板联合作业,先行撒布融雪剂,而后进行推雪作业,道路积雪随下随清,此类模式适用于城区人流、车流量较大区域的主次干道路;二类清雪模式主要依靠推雪板作业清除积雪,而后撒布融雪剂,当道路积雪少于5cm时暂不进行积雪清扫工作,此类模式主要适用于城区边缘区域道路。三类清雪模式主要是采取推雪板作业,尽可能不使用融雪剂,推雪作业完成后依靠气温等自然方式自行融化,此类模式以道路保畅通为主,适用于人流、车流量较小区域。通过运行以上清雪模式,既可以在清雪防滑工作期间尽量减少融雪剂的使用,以达到保护环境和节省财政资金的目的,同时又可以大幅度提升清扫防滑工作效率。

  积雪和道路结冰将对城市交通、运输等工作和市民生活带来较大影响,莱山区城管局全局上下80余名干部职工及100余名社会雇佣人员将严格贯彻落实24小时值班和巡查制度,时刻关注天气情况,遇到雪情第一时间调度机械设备和人工到达指定地点,根据道路人流、车流具体情况开展清雪作业,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确保做到降雪随下随清,全力保障全莱山区道路畅通与交通安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