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山区

莱山瀑拉河于家汤桥、周格庄二桥进行桥面吊装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07 10:20:00   作者:

于家汤桥施工现场

于家汤桥施工现场

于家汤桥施工现场

  大众网烟台12月7日讯 (通讯员 迟恒 记者 杨瑞远) 记者从莱山公路管理局获悉,位于烟台莱山区瀑拉河上的于家汤桥和周格庄二桥拆除重建工程,桥梁下部结构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预制梁吊装工作。

  在于家汤桥现场,记者看到,桩基、墩台及盖梁已全部完成。施工人员介绍:“基础施工是桥梁施工中的重点和难点,我们根据现场实际水文地质条件,采取合理方案,很好地解决了施工问题。”

  施工过程中,莱山公路管理局主要领导几乎每天都到工地现场,反复对施工人员强调“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科学管理、精益求精”的理念,严格落实工程参建各方主体质量安全责任,加强冬季安全监管。强化特殊岗位人员教育培训,加强文明施工监管力度,严格控制扬尘污染。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桥梁工程质量安全全面受控。

于家汤桥施工绕行标志

于家汤桥施工现场

周格庄二桥施工现场

  施工安全方面,首先体现在来往途经公路上,从300米开始,每隔50米双向设置设置警示牌、施工标志,提醒过往车辆行人减速通行。施工区域设置小围旗、锥形帽及彩钢板围挡,要求施工人员穿着安全帽、反光背心,高空作业系安全带。

  工程质量方面,莱山公路管理局要求必须按设计图纸施工。各种原材料必须要采购合格产品,并经试验室检测合格才能使用。采用商品混凝土由供货方、试验室、工地现场3方分别做压实块强度试验,国标钢筋做抗拉、抗弯试验,确保原材料质量万无一失。

  据介绍,于家汤中桥,桥面宽度8.5米,桥梁全长76.2米,为6—13米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空心板桥,位于乡路于初线;周格庄二桥,桥面宽度8.5米,桥梁全长56.3米,为5—13米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空心板桥,位于乡路屯周线。

周格庄二桥施工绕行标志

于家汤桥施工现场

周格庄二桥施工现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