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山区

莱山公路局做好冬季“清雪防滑”充足准备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1-15 16:26:00   作者:

工作人员融雪剂撒布箱喷漆

工作人员正在检修融雪剂撒布箱

完成准备的清雪机械设备

  大众网烟台11月15日讯 (通讯员 迟恒 记者 杨瑞远)11月10日,莱山公路局组织操作手分组维护各式机械设备,做好“清雪防滑”各项准备工作。

  保养机械设备,确保关键时刻能打硬仗

  11月10日上午,莱山公路局工程处东侧水泥底座上整齐摆放着8台融雪剂撒布箱,西侧各式机械设备成排整齐停放。工作人员分工明确,从整体排除故障,到清洁打磨、喷漆、粘贴安全反光膜,全套工作按部就班,正在有条不紊地准备。

  在撒布箱作业区,技师朱良和贺传建对发电机、电气线路的元件以及传动链条和液压系统进行全面检修,并爬上箱顶检查筛子,避免开焊、松动。

  几名工人紧随其后进行除锈、喷漆;装载机等机械设备作业区,技师孔凡辉在重新粘贴数字编号、反光膜,王茂林拿着扳手正在拧紧推雪器上的螺丝帽,随后将机械设备开出场地测试性能。

  在后八轮自卸车作业区,孙永金重点检查了电加热装置,刹车、灯光、喇叭和暖风等技术状况良好,设备外表、底盘等都清理干净外貌整洁,自卸车尾有清晰可见的车牌放大号及反光膜。

工作人员打磨锈蚀部位

正在检修融雪剂撒布箱

融雪剂撒布箱喷漆前的准备工作

  物资储备充足,能应对足够强度降雪

  目前,莱山公路局已在观海路、轸大路两侧储备了环保型融雪剂,各配备5T铲车1辆、养路员20名。在工程处储备防滑砂500立方,莱源路南延段两侧土路肩整齐堆放防滑砂100立方。

  莱山公路局今年更注重精细化作业,堆放防滑砂时,要先堆砂、覆盖塑料薄膜,再撒砂保护,防止吸水上冻。堆砂间距不超过30米,用完后及时补充。

  明确责任分工,遇有降雪实行日报表制

  11月4日,莱山公路局召开了“清雪防滑”工作专题会议,坚持“提前预防、充分准备”的原则,重点布置了临近早晚上下班前降雪的应急准备。清雪防滑期间,实行领导带班责任制,工作人员24小时集中值班,要通过数管中心大屏幕第一时间汇报雪情,外业24小时巡查及时反馈信息。

  观海路方面,融雪剂撒布车自北向南分4段作业。环梯形清雪车队以1路公交车终点站路口为界,分为南、北两段作业。运雪车队分5组,做到雪停后中雪4天内、大到暴雪5天内清运完毕。在金沟寨立交桥匝道、观海路公交站点及其它特殊路段,安排人工撒布融雪剂、防滑砂。

  同时,莱山公路局组织40名民工预备队,做好极端恶劣天气应急准备。至明年3月底前,没有雪情实行旬零报告制,遇有降雪发生实行日报表制。

冲刷清雪机械设备

整齐堆放的推雪器

检修清雪机械设备门锁

  组织安全培训,加强清雪防滑安全保障

  组织清雪人员安全培训和技能培训,制订了《设备及操作手责任分工》、《机械设备维修保养计划》。加强还梯形清雪作业演练,明确车队前后顺序、间隔距离、拐弯要领和注意事项。清雪时,工作人员将统一着反光衣,机械设备插彩旗、闪烁示警灯。

工作人员检修清雪防滑机械设备

 检修清雪机械设备

融雪剂撒布箱喷漆前的准备工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