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山区

莱山公路局党员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0-10 14:51:00   作者:

集中学习省委十届十四次、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第一党小组)

集中学习省委十届十四次、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第二党小组)

  大众网烟台10月10日讯 (通讯员 迟恒 孟志刚 记者 杨瑞远) 9月30日下午,莱山公路局党支部分组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四次、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莱山公路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学习中指出,省委、市委全会一致认为,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共和国历史上又一次科技盛会,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全会确定了山东省、烟台市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方针、工作布局和工作目标,明确了各方面工作方向。

  早在6月3日,莱山公路局便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来到刚刚参加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代表所在的科技智慧城市展示馆,大会代表传达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公路党员与企业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和技术交流。在学习中,双方进一步明确了推进科技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梳理公路部门遇到的技术问题并商讨解决办法,引入国内优势性技术理念,共同探讨莱山公路科技发展新趋势。

集中学习省委十届十四次、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第三党小组)

集中学习省委十届十四次、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第四党小组)

  据介绍,莱山公路局今年成立多了QC课题小组,业务骨干带头研发,不断攻克技术难题。例如,工程处沥青机组是公路面层施工的关键大型机械设备,直接影响到整个工程的施工质量、进度和安全。在生产过程中,沥青混凝土拌合机多次出现故障停机,其中因运料小车故障在半年内造成的停机就多达6次,找到原因并及时解决已是当务之急。课题小组王军分析统计了沥青混凝土拌合机运料小车门卡住、不工作、移动位置不准确等不同故障原因,最终臧天强、孟志刚等确定了运料小车电缆线移动磨损是故障的主要原因,并采用安装拖链装置、U形钢导轨装置和7个方钢支腿支撑固定钢导轨的解决办法,将此故障造成停机比率由50%降至0%。

  工程处QC课题小组人员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深刻体会到QC管理的重要性、科学性。深刻树立了科学技术指导生产,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的观念,今后更要大胆创新,解决问题全面、细致、深入,充分调动小组成员积极性,发挥集体的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