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山区

莱山区消防主题公园开放 打造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9-30 14:52:00   作者:

莱山区建成消防主题公园

莱山区建成消防主题公园

莱山区建成消防主题公园

    大众网烟台9月30日讯 (通讯员 赵芸仟 记者 王瑜) 9月26日,由烟台莱山区政府出资,莱山区消防大队倾心打造的莱山区消防主题公园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莱山区消防主题公园紧邻区消防大队及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与社区消防体验室隔路相望。莱山区消防主题公园的建立,使莱山区消防完成了“一站式”消防宣传教育基地的组建工作。

  为做好社会面消防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区域性消防宣传氛围,莱山消防将消防宣传阵地建设纳入到“长远性”建设工作中。此次消防主题公园的建立,莱山消防秉持着创新节约、因地制宜的工作理念,积极协调区城管部门,选取大队营区前绿化带作为消防主题公园用地,以现有绿化为基础,进行合理修饰改造,使用石材铺设园内路径,制作了具有消防特色的主题宣传栏、消防文化雕塑、长椅等,使得以营区红门为背景的消防主题公园成为莱山区一道全新的风景线。消防主题公园中的宣传内容由防火、灭火及疏散逃生知识,消防法规以及火灾案例警示等内容组成,具有消防特色的人文关怀与雕塑造型相得益彰,辖区民众在漫步中感受温馨和谐的消防文化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辖区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莱山区消防主题公园的建成不仅扩大了辖区消防宣传阵地,丰富了消防宣传教育基地的宣传内容,并且为辖区民众提供了一个开放式的户外消防知识学习阵地。

  莱山消防一直将消防宣传工作的开展、建设深化到日常各项工作中去,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利用消防站开放日将民众请到消防大队中、利用日常培训走到社会单位里、利用微信公众号将消防知识送到民众眼前。下一步,莱山消防将继续做好辖区内的消防文化建设工作,开展各类具有实效性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使消防文化融入辖区每个角落,从真正意义上提高民众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为全力维护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而作出不懈努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