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山区

烧烤广场占用消防车道 莱山消防依法责令改正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7-27 17:1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27日讯 (通讯员 赵芸仟 记者 王瑜)  近日,烟台市莱山区消防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莱山区祥隆广场有商户在消防车通道搭建摊位,占用消防车通道。

  接到举报后,莱山区消防大队监督人员来到祥隆广场对举报情况进行检查核实。经现场检查,大队监督员发现祥隆广场东侧的一烧烤广场所搭建的房屋,占用了部分消防车通道,消防大队监督员随即联系烧烤广场的负责人。经确认,该烧烤广场的负责人为个体工商户,大队监督员依法对负责人进行了警告,告知其占用消防车通道的隐患及所违反消防法的事实,并责令该商户7日内将占用的消防车通道清理完毕。该烧烤广场负责人在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当即表示将积极配合消防部门进行整改,今后也会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还大家一个安心舒适的消防安全环境。

  消防车通道作为消防救援的必经之路,是为了保证我们的安全而留出的生命通道,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通道被占用,消防车无法进入作业,一些大型的随车设备不能够得到使用,增长救援时间,影响灭火效率。由此可见,阻挡消防车的进入,就意味着灭火救援难度的增加,在分秒必争的营救过程中,灭火救援时间每拖延一秒,都会对被困人员、营救人员及火势的控制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乃至无法挽回的局面。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大家,请留出我们的消防车道,为我们的生命安全提供最基本的保障,如果发现有占用消防车通道的情况,大家可以拨打96119进行举报。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