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山区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发布中高考餐饮安全特别警示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5-26 15:58: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26日讯 (记者 苑菲菲 通讯员 周社明)2016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发布中考高餐饮安全特别警示。辖区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要第一时间上报莱山区市场监管局。

  据介绍,夏季是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患的高发季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学校要教育广大考生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均衡搭配,不暴饮暴食。多吃清淡少盐膳食,及时补充无机盐类,尽量不吃冷荤凉拌菜;不喝生水,不吃变质、外包装标识不全或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考生宜在本校食堂统一就餐,确需外出就餐时,应注意选择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环境卫生及管理较好、悬挂“笑脸”、信誉度高的餐饮服务单位,不买街头无照(证)商贩出售的食品,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品。学校食堂和家庭烹调食品要保证烧熟、煮透、炸透,食品(原料)必须新鲜,不食用剩菜剩饭。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各学校食堂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务必做到:所有从业人员均要取得健康证,工作期间穿戴工作衣帽和口罩;采购食品及原料必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从合法正规渠道购进合格产品,不得采购三无食品、腐败变质食品、过保质期食品;严禁采购未经检验检疫的畜禽及其制品,尽可能少购买和制售禽类产品,不宰杀活禽;严禁制售凉菜、四季豆等高风险食品,不得外购卤味、包子、熟肉等熟食食品;食品容器、砧板、刀具等必须做到将肉类、蔬菜、水产品分开和生熟分开;餐饮具必须统一清洗和“双消毒”,每餐的食品要做好留样。中高考期间的食谱要提前报我局审查,凡在中高考期间发现有违反食品安全管理法律法规行为的,一律按情节严重从重处罚。

  此外,各学校要进一步修订完善食物中毒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辖区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要第一时间上报莱山区市场监管局,电话:6711192。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