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员工田骐玮:在一线建功立业 争当青年“排头兵”

2022-05-09 17:09: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育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育琳 烟台报道

  坚持党建引领,他迅速完成由职场“萌新”到业务骨干的转变;勇做开拓先行者,他为公司搭建新的人才展示平台;永葆创新思维,他将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获得24项专利,他就是田骐玮,2022年代表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荣获国网烟台市供电公司劳动竞赛先进个人。

  田骐玮,现负责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人才开发培训管理工作,个人先后获得龙口市优秀团干部、烟台公司优秀共青团员、烟台市总工会的优秀质量工作者、国网技术学院新员工比武二等奖。

田骐玮

  坚持党建引领  锻造新时代业务“排头兵”

  2016年参加工作以来,田骐玮在公司“学习型”党组织的领导下和“传帮带”党支部书记的指引下,通过学习强国、微信群等方式,学习人力资源基础知识,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将“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积极适应、突破不同的工作岗位,找准航向,提高业务水平,秉持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迅速从一个“供电小白”,成长为业务“排头兵”。

  勇做开拓先行者  自我加压搭建人才平台

  田骐玮主要负责公司人才和培训工作,他深刻明白职工培训竞赛工作对于人才培训的重要性。2021年以来,参与筹备3项人资专业课题参加市公司“大讲堂”劳动竞赛,获得团体一等奖;组织供电服务公司48名员工参加台区经理及综合柜员任职资格通关考核,全员通过;组织员工申报中级、副高级人员 15 人,助理级人员6人;组织学历认证,公司新增大专及以上职工 10 人,专业专家人才试点选拔评选县公司级专家人才6人;主动对接人社局,组织公司员工参加技能竞赛,1名职工获龙口市首席技师,1名职工获得烟台市技术能手。“系统外人才技能竞赛由于没有可参考的行业案例和经验,筹备过程中只能靠不断摸索。”田骐玮介绍道,技能竞赛是提高员工技能素质,提升队伍整体水平的一项有效措施,经过各部门的不懈努力,最终成功承办竞赛。

技能竞赛现场

  永葆创新思维  才能走得更远……

  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后、田骐玮将自己的理论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实践活动。近年来,先后取得24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4项,发表论文期刊4篇,获得省公司、省工会级的二、三等奖QC 成果3项,省职教协会重点课题一等奖1项,省企管协会管理创新1项,省专业青创赛一等奖1项,烟台市职工创新成果3项。

  面对荣誉,田骐玮总是谦虚地说:“正是因为有了好的平台,我们青年员工才能在工作岗位中发挥所长。”作为公司的青年力量,他一直秉承勇于创新的精神,争做技术尖兵,做创新尖兵。智者创新,勇者乐行,的奋斗故事还在继续……

员工培训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