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中医医院正式成为滨医烟台附院医联体成员单位

2021-12-07 17:0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柳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柳凯 烟台报道

  12月7日,龙口市中医医院与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合作共建“滨医烟台附院医联体成员单位”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大华,党委委员、副院长初翠英,龙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树杰、龙口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伟、龙口市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明刚参加仪式。

  上午10时,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龙口市中医医院门诊四楼西会议室隆重举行。龙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树杰致辞。

  赵树杰致辞

  赵树杰强调,龙口市中医医院与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组建医联体,是龙口市医疗卫生工作走“联大靠强”道路、开展联盟合作工作的具体体现,必将进一步推动区域医疗资源共享。他希望龙口市中医医院以此为契机,积极主动推进项目合作落地落实,加强专家交流,做好保障工作,通过合作打造资源、价值、利益共享共赢的新格局,为县域人民群众的健康、为推动龙口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大华致辞

  随后,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大华致辞。刘大华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的基本情况和双方合作规划,并表示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将依托滨州医学院的强大支撑,本着“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原则,在协议框架下,帮助龙口市中医医院建立健全标准化管理体系,完善医疗服务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派驻专家驻点开展诊疗服务,助推龙口市中医医院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不断提高龙口市中医医院的诊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满足群众多层次医疗服务需求。

  仪式现场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初翠英和龙口市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明刚代表双方医院郑重签署了合作协议。随后,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大华和龙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树杰共同为医联体医院揭牌。

  仪式现场

  仪式结束后,龙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树杰、龙口市中医医院王明刚副院长陪同刘大华一行参观了龙口市中医医院口腔科、肛肠科、手足外科、内分泌科、骨科、针灸推拿科、手外康复病区、膏方室等特色科室,随后还参观了龙口市中医医院改扩建项目工地。

  参观特色科室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是山东省属大型三甲综合医院,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强大的医疗、教学与科研能力,这次能够与龙口市中医医院结成医联体,开展多学科、全方位、深层次的紧密协作,是龙口市中医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过程中的一个良好机遇,必将为龙口市中医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能与活力。这次医联体的开展,龙口市中医医院通过滨医烟台附院的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一定能够有效带动提升龙口的医疗服务水平,更好地推动龙口市医疗卫生事业的进取和创新。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