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上高速 龙口这名有三次“前科”的司机被抓

2021-11-24 09:0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海滨

高速交警在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海滨 通讯员 王军 烟台报道

  11月16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龙口大队民警依托黄城收费站开展勤务检查,在对一辆白色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并未随身携带驾驶证与行驶证,民警便引导其至安全地带进一步检查。

  在后续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驾驶员驾驶证状态异常,处于扣留、停止使用状态。民警经过询问得知,驾驶员2019年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超速等违法行为驾驶证已经被记33分,还有其他违法行为没有处理。当民警询问驾驶员是否知晓自己属于无证驾驶时,驾驶员竟说:“已经被抓三次了,这是第四次。”民警立即对其无证驾驶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希望其能够吸取教训,以后避免类似再次发生。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该驾驶员因无证驾驶行为将面临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龙口高速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无证驾驶害人害己,车主在未取得驾驶证或驾驶证因特殊原因无法使用时切勿驾车上路,对于驾驶证被暂扣或吊销的驾驶人应当严格遵照法律规定执行,莫存侥幸心理,更不要企图以欺骗、造假等方式蒙混过关,否则只会“罪加一等”。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