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交通运输局:国庆坚守,只为心中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2021-10-12 08: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育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育琳 烟台报道

  不负金秋好时光,大干快上正当时。十一假期,在这个举国欢腾的日子里,人们和家人、朋友欢聚一堂时,在龙口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既没有趁着国庆长假旅游,也没有利用假期陪伴家人,他们坚守岗位,坚守安全一线,防疫情、保安全,通过扛起肩上的责任,向祖国发出了最动人、最深情的告白。

  疫情防控不懈怠

  “越是节假日,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外防输入,把好道路运输安全防线!”这是长期以来,全体龙口交通人始终秉承的理念。

  在长途客运、旅游包车、客滚运输船舶、渡船、城市公交等重点场所,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卫生清洁、消毒通风、人员防护、检测筛查、环境监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三码”联查和体温检测,引导市民科学佩戴口罩,保障市民健康、安全出行。

  国庆假期,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增多,龙口市主要站场一线工作人员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绷紧防疫之弦,规范管控、精准服务,更加认真细致地做好来龙返龙人员疫情排查工作,筑牢外防疫情输入这道铜墙铁壁。

  安全生产不放松

  国庆假期,龙口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时间,扛起肩上的责任,坚守岗位,坚守安全一线,深入开展“两客一危”企业、邮政快递企业安全督导工作。自假期开始以来,龙口市交通运输局组成9个检查组,出动21名执法人员,对全市重点客运企业(4个客运企业和车站)、6家货运企业、4个邮政快递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消毒记录不完善、不戴口罩等落实当场整改,对存在安全教育和档案及车辆管理等问题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

  龙口市交通运输局执法监察大队在国庆期间也持续对东海景区客运市场秩序开展拉网式大检查,对无证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看房团承运大巴车涉嫌“营转非”、驾驶员证件不全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排查整治;针对巡游出租汽车、网约车驾驶员拒载、故意绕道、挑客捡客,违反规定揽客、兜客、参与班线车经营,出租汽车车容车貌不符合运营规范要求,顶灯、监督电话等标志标识不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查重罚,确保国庆期间龙口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公路养护不停工

  “龙口市北乡城社区卫生室巡道中”、“龙港北路北皂后村社区卫生室巡道中”……假期期间,龙口市地方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针对国庆黄金周期间车流量和人流量增加的情况,全线排查、清理可视范围内的白色垃圾,加大路面、乡村公路清扫力度,加强节假日期间辖养路段的安全巡查及日常养护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置公路突发险情,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同时,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阖家欢聚时,局领导带头奋战一线;灯火阑珊时,干部职工依然挥汗如雨。国庆小长假,龙口市交通运输系统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交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各司其职,确保龙口市交通运输工作安全平稳运行,他们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为全市人民群众营造了舒适、安全的交通运输环境,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献礼。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