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龙口市应急管理局:全力打造“好人之城·好办事”政务服务品牌

2021-10-12 08:4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海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海滨 通讯员 张泽光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龙口市应急管理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点,加速推进“不见面审批”全程网办服务,进一步优化网上政务服务申请流程、拓宽申请渠道,提高服务企业质量和办事效率,助力龙口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好人之城·好办事”的政务服务品牌。

  聚焦落实“一窗办”“一链办”,减少企业跑腿次数。龙口市应急管理局协调2家安全生产培训机构进驻龙口市政务服务窗口,在实现企业申请资料“一窗办”“一链办”基础之上,制定了政务服务事项“零基础”模板,优化事项办理流程,实现了即来即办,增强了企业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龙口市应急管理局18项政务申请服务事项已全部纳入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

  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提升事项审批效率。为全面实现行政审批服务“全过程网上运行、全流程信息共享、全审批开放透明、全环节限时办结、全市域同步办理、全天候主动服务”的目标,龙口市应急管理局又通过流程再造、后台电子证照关联配置等措施,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烟台政务服务云平台,进一步压减审批时限,实现了“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 提升了审批效率。目前,龙口市应急管理局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实现100%,全程网办事件率实现100%。

  加速推进电子证照归集,提升企业便捷度。为尽快实现龙口市电子证照应用全覆盖,提升政务服务的便利化水平和服务效能,对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中涉及电子证照已全部完成数据关联配置;龙口市应急管理局把政务服务事项中产生的电子证照已全部归集到龙口市电子证照数据库,实现了证照共享,减少企业跑腿时间,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