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龙口市

龙口市偏僻山区七甲镇建起“豪华”敬老院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12-05 17:56:00

  大众网烟台12月5日讯 (通讯员 宋磊 任丽艳 见习记者 张雪宁) “七甲镇是龙口的山区偏僻乡镇,经济发展可能走在了全市后边,但孝老敬老不能拉后!”镇党委副书记谢强说,新建高档公寓式敬老院揭牌,成为全镇老人的自己的“小节会”。
  
  步入新落地的敬老院,青山绿水间,主体三层的花园洋房,在乡间平房的衬托下,如同一位奢华的贵妇人,显得这般“高端、大气、上档次”。据了解,敬老院占地20余亩,建筑面积4300多平米,项目投资1100万元。曲彩霞院长告诉记者,七甲镇的敬老院建设一直走在了龙口市的前列,新建成的敬老院更是在龙口“首屈一指”,配有69间公寓,可同时容纳140位老人入住,实行宾馆化服务。
  
  在参观中发现,独立的卫生间(配有坐式马桶、冲浴)、娱乐室、医务室、餐厅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房间内液晶电视、组合式床铺、自动升降床、呼叫器……,你无法想象这是一个乡村里的养老公寓。曲院长告诉记者,全镇所有的五保、残疾人83人都在这里集中供养,“大部分都已经是70岁以上的老人,行动不便”,吃、穿、用、医不花一分钱,还每个月发零用钱。而对有意来此养老的老人,也每个月只收取1000块钱,“根本不挣钱,还可能赔钱”,敬老院只是为老人提供一个舒适的养老场所。
  
  这里的老人生活质量又如何呢?“每天的饭菜不重样”,每逢老人生日、传统节日,敬老院都按传统习俗进行庆祝,真正使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在书画室我们见到了77岁的李广长老人,此时的他正聚精会神地挥笔泼毫,“敬老院帮我联系了龙口市老年大学,每个周我都去学习2次,还专门弄的书画室,给我们配备各种用具,墙上挂的也是敬老院装裱的呢。”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这位不识字的老人,在书画中找到了晚年的幸福人生。锻炼身体、吹拉弹唱、舞文弄墨,从物质到精神,老人们在这里安逸地度过晚年。
  
  敬老院只是七甲镇孝老敬老的一个缩影。结合龙口市“孝德文化节”的举办,该镇掀起了新一轮孝老敬老的热潮。号召全体机关干部率先垂范、自掏腰包为结对包帮的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折合人民币2万多元。此外,还组织老人免费查体,举办老年人健康养生讲座等多项孝德实践活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