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龙口市

“零容忍”龙口交警“四落实”严查酒驾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10-28 14:59:00

  大众网烟台10月28日讯(通讯员 宋君 记者 林有权)针对天气转凉,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又有所抬头的实际,为全力预防和减少秋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龙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安排、积极动员部署,采取“四个落实”严厉措施对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多次突击整治,营造出高压严管整治氛围,有效消除了秋季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隐患。       

  落实责任分工,加强组织领导

    龙口交警大队认真总结以往酒驾违法行为发生特点,对比当前秋季交通安全形势,认真查找交管工作的薄弱环节,要求全体民警认清秋季整治酒驾行动的严峻形势,积极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切实提高查处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进一步落实责任分工和各项工作措施,并制定了详细的执勤方案,将严查酒驾违法行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期间,大队领导亲自深入一线,与民警一同上路查纠交通违法行为,做到现场督导和靠前指挥,鼓舞了士气,确保了酒驾查处工作的成效。       

  落实警力部署,形成高管态势

    龙口交警大队大队针对当前天气转凉时节酒驾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科学研判,合理安排勤务,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全局控制与重点布控相结合等方式,在辖区各旅游景点、乡镇主干道等固定检查点,每天由大队统一组织警力错时上岗,安排足够警力上路执勤,加强对重点时段,饭店、酒吧、宾馆、KTV等重点路段的管控,严格摸排宾馆、饭店、娱乐场所、旅游景点周边可疑车辆,结合酒驾发生的车型、人员规律,严格检查小型车辆、摩托车、营运车辆、货运车辆、危险品车辆。

  落实规范执法措施,树立服务理念

    龙口交警大队要求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坚决贯彻“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要求,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执法,携带呼气酒精测试仪、约束带执法记录仪等警备,配备反光背心,做到处罚准确,取证及时。同时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坚持依法严格从重从快处罚。对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无论涉及什么人、不管什么理由,一视同仁、从严处罚,不以任何理由降格处罚,使酒后驾驶成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通过严厉整治,形成高压严管的态势,有效杜绝因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           

  落实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龙口交警大队在严查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大造声势、大张旗鼓,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声势浩大的秋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向广大市民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增强广大居民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为人民群众带去安全的同时,也提高交警形象;深入城区各酒店、宾馆、酒吧等娱乐场所,摆放“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等温馨提示牌,明确经营者承担劝阻酒后驾驶、提醒严禁酒后驾驶的义务;积极邀请电视台记者进行跟踪采访报道,向社会群众讲明酒驾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交警部门的整治决心,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在社会上引起巨大的轰动效应,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