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龙口市

龙口交警“四加强”牢筑夏季“防火墙”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7-09 16:12:00

  大众网烟台7月9日讯(通讯员 宋君 记者 林有权)入夏以来,气温升高,人车出行率显著增加,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疲劳驾驶、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现象进入高发期,交通安全管理任务渐趋繁重,为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辖区创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龙口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夏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结合正在开展的“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采取“四个加强”的有力措施,全力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加强重点车辆源头管理

    龙口交警大队结合“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严抓客车、货车、校车、危化品车辆等重点车辆源头教育管理工作。通过走访客、货运企业,宣传夏季交通安全的规律、特点,促进企业驾驶人安全意识的提高、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有效的得到落实。要求企业着重对其客运车辆安全性能进行自查,对车辆驾驶人作息时间进行合理调整,切实解决客运企业存在的隐患多、死角多、排查不到位等问题。从源头上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交通违法行为查处

    针对夏季驾驶人容易出现疲劳驾驶的重点时段,龙口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科学布控,切实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加强重点路段管控。在辖区264省道梁家煤矿路口、黄山警务工作站、威乌高速龙口收费站、黄城汽车站等设立车辆服务检查站,严格查处超速、疲劳驾驶等道路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和消除危险车辆隐患。加强重点时段管控。大队抽调科室警力成立巡逻小组,在高速收费站设立危险车辆检查站,及时发现行驶中曲线行驶、超速等具有疲劳驾驶特征的车辆,对其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同时提醒客车驾驶员不要疲劳驾驶、制止客车驾驶员过度疲劳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加强恶劣天气应急处置

    针对夏季异常多变的天气,龙口交警大队制定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并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气象信息,积极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同时要求各中队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提前摸排雨天可能积水的路段、路口,对可能出现的因为雨天拥堵的情况提前部署,有针对性地制订完善交通安全工作方案,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如遇恶劣天气便立即启动工作预案,组织民警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时段和事故危险点、段的巡逻管控,采取开启警灯、喊话的方式,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加强夏季交通安全宣传

    龙口交警大队全面开展夏季安全行车主题宣传,加大对夏季车辆安全行驶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民警深入到辖区多车单位,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针对夏季特点讲解行车技巧和安全出行知识,并制作交通安全宣传单、展板,以警示驾驶员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深入人流集中的社区,采取上门宣传、发放资料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广大群众的安全教育,向群众集中宣传安全出行知识,提倡文明行车、安全行车,杜绝酒后开车、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飞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