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龙口市

四抓为主线 龙口交警建客运车辆管理机制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6-18 16:36:00

  

  大众网烟台6月18日讯(通讯员 宋君 记者 林有权)为有效预防客运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龙口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采取“四抓”措施,建立客运车辆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全力做好客运车辆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客运交通安全万无一失,营造出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抓宣传教育主线,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龙口交警大队通过认真开展“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宣传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走访辖区客运公司和广大客运车驾驶员,联合客运企业安全部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通过举行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班、观看宣传片等方式教育车主、驾驶人及其他从业人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树立文明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在客运站场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悬挂张贴标语广告等方式教育交通参与者从保护自身安全的角度,不乘超员车、不坐违法车,全方位营造文明交通氛围。

  抓源头管理主线,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龙口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强对客运企业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监督力度,民警在走访检查过程中,深入查找客运企业存在的安全漏洞,督促其落实整改,进一步完善相关安全生产制度,强化各岗位工作人员职责,加强内部人、车管理,健全各类相关簿册、台帐登记,切实使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同时,严格站内例检、出站口验收,有“三品”车、超员车坚决不能出站,安全技术检查不过关的车辆坚决不能上路。同时,民警对客运企业安全检查工作落实情况随时进行抽检。

  抓隐患排查主线,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交通事故隐患大排查活动,主要检查客运车辆安全性能、审查驾驶人资质,并对驾驶人交通违法记录进行集中清查,对准驾车型不符、交通违法记满12分或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负主要责任以上的客运驾驶人和运输危化品驾驶人一律停止营运;要求客运企业对所属车辆发生严重超员交通违法的,除交警部门依法处罚外,企业内部要对相关责任人实施处罚,并取消违法驾驶人客运车辆驾驶资格;大队建立客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台帐,对每起客车严重违法行为记录备案,对发生两次以上客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企业法人依法进行处罚。

  抓路面管控主线,有效震慑违法行为

    龙口交警大队把客运车辆动态监管、严查客车交通违法作为一项重要日常工作,通过认真研判客运车辆交通违法的规律和特点,进一步落实整治措施。结合道路交通客运安全隐患整治统一行动,及时调整勤务安排,设立临时执勤点,加大对过往7座以上客运车辆的检查,严格客运车辆“六必查”要求,重点查处客运超速、超员、违法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全方位路面管控,最大限度减少客车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努力消除事故隐患,保障客运车辆交通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飞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