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嵛山保护区扎实做好双帮扶责任人培训落实扶贫政策“最后一公里”

2020-05-11 15: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昆嵛山保护区组织开展“双帮扶责任人”培训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1日讯 (通讯员 张楚翘 记者 屈晨晨) 近日,烟台市昆嵛山保护区组织开展“双帮扶责任人”培训工作,对全区各部门单位第一帮扶责任人,昆嵛镇第一、第二帮扶责任人共计216人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将现场指导、远程教学相结合,有效提升了全区帮扶责任人的政策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

  针对扶贫干部在一线工作中面临的扶贫政策不清不明以及在行业扶贫政策落实中的实际困难,昆嵛山保护区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实用,结合当前脱贫攻坚新形势、新任务,创新培训方式,精心制定培训方案。通过观看市扶贫办主任尹鹏对《全市脱贫攻坚智慧督查政策指引》的解读视频,和现场聆听区扶贫办负责人杨雪芹对扶贫档案材料的详细说明,以双帮扶责任人为工作支点,强化全区帮扶责任人走访培训,吃透弄懂有关走访要求,开展实地入户走访,尽力打造一支能适应新阶段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形势、新任务需要,能切实担当脱贫攻坚历史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扶贫干部人才队伍。

  通过本次双帮扶责任人培训,彻底打通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昆嵛山保护区全体帮扶责任人吃透各类扶贫政策,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政策落实难题,助力贫困户稳定持续脱贫,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防火防疫保安全 昆嵛山保护区扶贫送暖聚人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近日,烟台市昆嵛山保护区转变工作模式,借力春季防火,着力提升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昆嵛山:“准”“细”“实”开展脱贫攻坚培训

    近日,烟台市脱贫攻坚大督查驻县督查组来到昆嵛山保护区,结合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开展系统性、针对性的集中培训。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扶贫工作分管领导、扶贫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昆嵛山:现场调度重点项目重点工作

    为推动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在昆嵛山落地落实,3月20日上午,昆嵛山保护区组织召开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现场调度会,现场督导森林防火检查卡口、美丽乡村“样板示范”项目、东风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等重点工作。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详细]

    03-2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昆嵛山保护区战“疫”扶贫“齐步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都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烟台昆嵛山保护区坚定必胜信心决心,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双胜利。 [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昆嵛山:疫情中的“执纪人”用热血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在昆嵛山有这样一群人,平日里,他们以坚定的政治品格捍卫党纪国法,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关键时,他们勇担使命冲锋在前,守护一方平安。面对大山里交通不便、物资短缺时而风雪交加的严峻环境,他们用“冷脸”和“热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构筑起抗击...[详细]

    03-06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昆嵛山:大山里的“兄弟档”“夫妻档”“父子档”

    疫情防控以来,昆嵛山保护区公安分局闻警而动,在第一时间发布了集结号,值班民警、辅警做好战“疫”准备,回家轮休人员召回集结,自我甄别,自我隔离,整个公安队伍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战“疫”工作按部就班、紧锣密鼓。 [详细]

    02-2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