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少人员流动 昆嵛山这位村支书自掏腰包为村民买元宵

2020-02-08 15: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昆嵛山保护区昆嵛镇后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德志自掏腰包为村民送去汤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8日讯 “大爷,我们来给您送汤圆,吃了汤圆咱就算过年啦!”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十分复杂严峻的关键节点,为减少农村人口流动,2月7日,烟台市昆嵛山保护区昆嵛镇后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德志自掏腰包,挨家挨户为全村92户老百姓和7名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汤圆,也带去了节日的祝福。

  “今年情况特殊,过十五就别让子女往家跑啦,有啥事您就找我,等疫情过去,家人们再团聚!”借着送汤圆的机会,杨德志还不忘给村民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村民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

  “昨天我闺女还要来给我送点汤圆,我劝她别来了,孩子不听,说不进村,就让我去村口接着就行,我正不知道怎么劝呢。”村民初建荣高兴地接过汤圆,赶紧给闺女打电话,告诉她家里有汤圆了。“我们岁数大了,不能给政府添彩了,但是能做到不给政府添乱。”初建荣说,不是村干部上门普及,她还不知道疫情这么严重,自从知道了,她就没出过门。

  疫情防控以来,后庄村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全面开展潜在传染源巡逻、排查工作,带领全村广大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严”冬战“疫”,总有一些举动让人温暖。“严”的是防控措施,温暖的是党员的冲锋在前,是党员的贴心相伴。有这些严格的防控措施,有这些贴心的温暖举动,定将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定将迎来更加明媚的春天!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