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演+座谈!烟台黄渤海新区应急分局“动静”结合提升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2023-05-25 09:2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氨泄漏应急预案盲演盲练现场

  大众网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王晓兵 孙燕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烟台黄渤海新区应急分局以工贸企业党建联盟为载体,组织党员骨干成立安全服务小组,深入企业生产一线,“盲演+座谈”的形式,创新性开展安全服务工作。2023年5月23日下午,安全服务小组一行来到烟台同翔食品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氨泄漏应急预案盲演盲练。

  “师傅您好,我们是烟台黄渤海新区应急分局工作人员,假设氨储罐液位计阀门松动导致液氨泄漏,请您立即作出响应”,工作人员对烟台同翔食品有限公司制冷工说道。制冷工第一时间报告带班领导后,迅速穿戴好防护器具进入氨机房排查并及时关紧松动的阀门,反应迅速、规范有序,展现了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安全服务小组一行来到企业的会议室,同企业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座谈。将《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烟台市冶金等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现场传达给企业,督促企业对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或重点检查事项进行全员培训,开展好隐患自查自纠。

初审编辑:张相萍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