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谦益小学:母亲节系列活动 表达对妈妈的爱

2022-05-09 19:18: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孙倩倩 烟台报道

  世界上有一种情感,它与生俱来,没有条件,绵绵不断,它就是母爱!5月8日,烟台开发区谦益小学开展了“世上最美的妈妈”——母亲节专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们在这个温馨的日子里,学会感激妈妈的养育之恩,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妈妈的爱,增进与家人的感情。

  珍贵回忆——给妈妈画一幅“最美”的画像

  “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开发区谦益小学的学生们拿起手中的画笔,记录着妈妈最美的样子。

  爱的表达——对妈妈说一句爱的祝福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学生们向妈妈们敞开心扉,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妈妈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您辛苦了。妈妈我爱您!”学生们感人肺腑的话语感动着妈妈也感动着所有人。

  甜蜜互动——为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开发区谦益小学以劳动教育为契机,呼吁同学们用行动来表达自己对母亲的关心和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更深刻地体会到母亲的辛苦,主动参与家务劳动,学会尊重和关心长辈,懂得知恩、感恩、报恩。

  同心同框——和妈妈拍张爱的照片

  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爱的故事,学生们晒出了一张张自己和妈妈的合影,定格与妈妈相拥的甜蜜瞬间。在学生们的眼里,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和妈妈在一起。

  独一无二——制作妈妈的专属兑换券

  为了让学生们体谅妈妈的辛苦,表达对妈妈的感激和爱意,谦益小学的学生们为妈妈制作了“专属兑换券”,有“打扫券”“洗脚券”“做饭券”等等,妈妈可以在日后的时间里随时拿出来使用,每张兑换券使用一次。张张兑换券都表达了学生们对妈妈深深的爱意。

  烟台开发区谦益小学“母亲节”系列专题教育活动是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的进一步延伸,学校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感恩、孝敬之心在学生心田生根发芽,让爱传递,同时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懂得助人以及回馈社会,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的新时代好少年。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