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4家应急物资相关企业受益 烟台开发区开通物流“直通车”

2020-02-17 21: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思恩 满晓宇 记者 曹平) “应急管理局不仅给我们开具了绿色通行证,而且跨省协调放行我们购置的模具、辅机等设备。”烟台松霞包装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明霞告诉记者,“设备到位后,相关部门还帮助我们完成了安装调试,否则,我们不可能仅仅5天时间就实现了产品下线。”2月17日,该公司一次性餐盒产能达到3万多套/日。

  像松霞包装一样,烟台开发区共有4家应急物资相关企业得到了当地政府的特别关爱。针对企业原材料及产品物流运送问题,烟台开发区于2月13日紧急开通物流运送“直通车”,即由企业根据生产需要,提报物流《审核证明》,运输车辆持核发单次通行证,检查岗站准予通行,企业专人跟踪管控,有效解决企业物流运输不畅问题。

  “货物从北京出发,请帮助协调。”“今天东营有货回烟台,车牌号是XXX。”“现在车即将到达古现收费站,请协调通行。”……不仅松霞包装,近日,烟台开发区应急管理局还收到了不少类似信息,大都是防疫物资相关企业因物资通行问题发来求助,而工作人员回复最多的是“收到,马上办”。

  “前段时间华润锦纶从日本购了12吨纺丝助剂,用于生产口罩,该批货物存放于天津市北辰区一仓储服务中心。因疫情影响,该仓储企业封闭,无法提货。”王水荃介绍说,“2月16日晚,接到华润锦纶求助后,我们与北辰区应急管理局取得联系,函请协助紧急放行该批物资,17日一早,天津方面准予放行。”此举避免了企业原料中断停产,为公司减少了上百万的损失。

  2月17日,烟台华润锦纶有限公司迫不及待地将一封感谢信送到烟台开发区应急管理局,表扬该局干部王水荃解决了公司物资运输燃眉之急。

  一枝独放不是春。为抗击此次疫情,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欧洲采购一批医用防护服等物资,用于支持烟台防疫一线。该批物资到达北京国际机场后,市、区两级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协调沿途放行物资运输车辆、人员,确保了物资及时运抵烟台。

  为保证烟台舒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正常生产,应急管理局24小时值守,共开具了30多个运输车辆通行证,保证了医用防护服生产面料运输车辆一路畅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