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加大检查力度 确保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2020-01-28 20: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约谈大型商超负责人

  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价格稳定联席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28日讯 (通讯员 刘鹏 记者 王世羚) 受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部分日用品特别是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及口罩、消毒杀菌等防疫用品价格明显上涨。少数经营者借群众对生活及防疫用品需求激增之机,价外加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相关商品价格,严重违反价格法律法规。为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保护广大群众和合法经营者正当权益,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加强价格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肉菜等商品价格稳定。

  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以蔬菜、肉蛋奶油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必需品为重点,对全区大型商超加大检查执法力度。要求各相关经营者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及《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和规章,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严格执行政府依法制定的价格干预措施和紧急措施,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执法人员检查超市蔬菜价格

  执法人员检查超市蔬菜价格

  执法人员检查超市蔬菜价格

  执法人员检查超市肉类价格

  执法人员检查超市食用油价格

  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区经发科创局、公安分局,对家家悦、振华、大润发、永旺等大型商超进行约谈,要求各经营者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不得利用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操纵市场价格,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各大型商超均承诺,疫情防控期间合法经营,规范自身价格行为,保证肉菜等商品供应,明码标价,不哄抬价格。

  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密切关注日用品特别是肉蛋奶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波动,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等防疫用品的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对社会反映强烈、拒不整改的相关经营者,依法予以处罚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