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大季家掀起“解放思想大讨论”热潮

2018-07-18 15: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季家掀起“解放思想大讨论”热潮

  大众网烟台7月18日讯 (通讯员 董晓迪 记者 蔡云飞) 根据烟台开发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大季家街道办事处迅速制定活动开展实施方案,成立活动开展领导小组,分部门进行集中学习、交流心得,掀起“解放思想大讨论”热潮。

创新季翔、瑞祥、恒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

  在支撑党建统领上解放思想。坚持党建作为统领各项工作的“导航仪”,借社区服务中心成立之际,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季翔、瑞祥、恒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将社区党建、社区综治、社区服务、流动人口管理等纳入服务中心,成为为民服务多能手。

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

  同时,强化内部管理,通过开展培训、征集意见等优化工作流程,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以党建为统领,打造恒祥养老中心建设,通过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为社区老年人休闲、生活、娱乐提供强力支持。

万华乙烯项目

万华乙烯项目

  在重点项目建设上解放思想。为推进万华乙烯项目进展顺利,在项目推进、安全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解放思想,坚持“一线工作法”,派专人24小时一线督查,第一时间对安全隐患发现整改,第一时间对施工进度监督推进,确保安全管控不出问题、项目推进不落工期;通过洒水、清扫、加盖篷布、路口硬化等方式做好环境防护,最大限度的抑制工地扬尘。为做好大赵家征地、搬迁等工作,安置办、规划建设中心等不等不靠,每天早6点到丈量现场,与片区、村居等共同推进工作开展。

土地丈量

土地丈量

  针对大赵家村人口多、村情复杂等特点,办事处创新成立由包片人员、司法人员、业务人员、村居干部共同组成的调解小组,对征地、量房过程中出现的纠纷矛盾进行即时处理,保证了征地搬迁工作进展顺利。截止目前,大赵家村完成土地丈量2588亩,房屋丈量1289处,征地搬迁丈量工作基本结束,为下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

  在强化内部管理上解放思想。创新完善制度汇编和考核标准,树立创新意识,大胆破除老观念、老办法、老套路,在全处32个村居和所有机关干部中征集意见建议,共征集到好点子173个,其中已经采纳36个,并从中选出7个优秀金点子进行表彰;修订完善机关管理制度、机关考核制度、村居考核制度,不断健全内部管理体制;强化督查检查力度,对应急值班、值班纪律进行检查,对发现的违规行为严格按照要求处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从怀疑观望至主动支持 烟台开发区谱出非公党建"三步曲"

    “今年,我们运营管理部门负责全公司重点促进课题,通过成立由12名党员技术骨干组成的攻关组,将一个主导产品不良漏出率降低了60%,每年节约成本50万,而且使一个型号的液晶面板单片切割时间减少26%。”乐金显示党支部书记那晶介绍说,近三年公司党员主导优秀改善课...[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开发区公安加快实施户籍制度改革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按照上级部署,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三项措施努力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创新“三个四”模式 开发区公安提升安全管理效能

    今年以来,为全面加强全区企事业单位安全管理工作,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不断在整合管理力量、健全管理机制、创新管理模式上下功夫,成功构建起层级分明、职责清晰、运转高效的内保工作新格局,内保管理效能明显提升,全区规模以上企业未发生较大案事件和责任事故。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开发区公安多项措施全力落实“放管服”改革

    今年以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便民利民惠民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把“简政放权”放到极致,将“一次办好”落到实处,有效提升了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开发区检察院:建立案件专报制度助力扫黑除恶

    近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先后审 查起诉杨某等人恶势力犯罪案件,办理王某某涉黑批捕案件,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行为,取得了良 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开发区公安组织开展寄递行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寄递企业安全规范运营,提升寄递企业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近日,烟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双十一”寄递行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