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如何炼成?八角街道举办公益家庭教育讲座

2016-12-20 10:3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云中虹教育机构特约心理咨询师李锡根

公益性的家庭教育讲座现场

  大众网烟台12月20日讯 (通讯员 吴林娣 记者 杨瑞远) 12月10日和17日,烟台开发区八角街道办事处邻里驿家邀请著名心灵教育家、云中虹教育机构特约心理咨询师李锡根举办了一场公益性的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主题是“好孩子是怎样炼成的”,李锡根结合自己的育子经验,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分析给参加讲座的家长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李锡根认为,一个孩子的成才之路是需要靠很多人的努力,包括孩子自己、老师、家长及他人,即使都努力也不一定成功!但是毁掉一个孩子有时候却只需要一句话。家长要抓住教育时机,在孩子取得成绩、点滴进步时一定要有针对性的鼓励和赏识——这需要家长做个智慧型的家长,家长也需要学习!

李锡根结合自己的育子经验 通过鲜活的案例分析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李锡根认为,教育不是灌满而是点燃

  讲座结束后,一位愁容满面的母亲拉着老师的手,道出了心中的苦水和焦虑:之前她把社会上急功近利的思想传递给孩子,总是害怕孩子比别人慢,周末让孩子马不停蹄地参加各种辅导班,严重挤掉了孩子的自由阅读和学习的时间。但现在孩子进入叛逆期,自己对孩子的叛逆并没有正确引导,反而对孩子非打即骂,现在孩子完全不听管束,她说什么都不做,十分苦恼。

  李老师耐心地跟这位母亲说了很多个小技巧,让她回去尝试尝试。其实很多家长无端焦虑的一个很大原因就是没有看到孩子本身内在的巨大潜能!

  家长的一个重要责任就是发现和挖掘孩子的这些潜质,帮助而不是自行设计孩子的人生,要做孩子的心灵导师。教育不是灌满,而是点燃。

  两次公益课堂结束了,家长们都收获满满,还特此还建立了微信群,给辖区群众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老师、有疑惑和困难随时询问的沟通平台。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从怀疑观望至主动支持 烟台开发区谱出非公党建"三步曲"

    “今年,我们运营管理部门负责全公司重点促进课题,通过成立由12名党员技术骨干组成的攻关组,将一个主导产品不良漏出率降低了60%,每年节约成本50万,而且使一个型号的液晶面板单片切割时间减少26%。”乐金显示党支部书记那晶介绍说,近三年公司党员主导优秀改善课...[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开发区公安加快实施户籍制度改革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按照上级部署,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三项措施努力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创新“三个四”模式 开发区公安提升安全管理效能

    今年以来,为全面加强全区企事业单位安全管理工作,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不断在整合管理力量、健全管理机制、创新管理模式上下功夫,成功构建起层级分明、职责清晰、运转高效的内保工作新格局,内保管理效能明显提升,全区规模以上企业未发生较大案事件和责任事故。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开发区公安多项措施全力落实“放管服”改革

    今年以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便民利民惠民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把“简政放权”放到极致,将“一次办好”落到实处,有效提升了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开发区检察院:建立案件专报制度助力扫黑除恶

    近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先后审 查起诉杨某等人恶势力犯罪案件,办理王某某涉黑批捕案件,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行为,取得了良 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开发区公安组织开展寄递行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寄递企业安全规范运营,提升寄递企业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近日,烟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双十一”寄递行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