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季家街道办紧抓节能减排 多措并举效果显著

2016-12-06 16:3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6日讯 (通讯员 陈文静 见习记者 陶新超) 为进一步抓好节能减排工作,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办事处采取抓宣传、抓制度、抓落实的方法,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大季家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节能领跑,绿色发展”这一主题,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观看节能宣传短片,发放印有“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字样的宣传纸,倡导绿色低碳上下班等出行方式。在机关各部门、村居及各企事业单位张贴节水、节电、按时开关电脑、复印机、打印机的标识,组织开展“节能尽一份力,环保多一份心”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标语等多种形式,推广使用节能产品和技术。

  此外,大季家街道办还先后出台了《能耗统计公布制度》《节水、节电检查制度》《伙房节能工作规定》《公车管理制度》《废旧品回收体系》《电梯运行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节能减排制度。由党政办、财政所等部门联合每周对各部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按制度落实,按标准执行。

  制度出台后,大季家街道办事处紧盯落实情况。积极做好各村的乡村文明建设改造工程。对房家、丈老沟、范家等村居率先开展改水改厕的资源再生、无害化的改造,改善了农村环境卫生,保障了农村卫生安全,完善了农村饮水水质卫生监测网络。并且积极开展各社区的节能改造工程。在季翔、恒祥、沙诸寺小区实施路灯改造工程,大量使用LED灯等节能灯具,大大降低了能耗,节约了能源。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从怀疑观望至主动支持 烟台开发区谱出非公党建"三步曲"

    “今年,我们运营管理部门负责全公司重点促进课题,通过成立由12名党员技术骨干组成的攻关组,将一个主导产品不良漏出率降低了60%,每年节约成本50万,而且使一个型号的液晶面板单片切割时间减少26%。”乐金显示党支部书记那晶介绍说,近三年公司党员主导优秀改善课...[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开发区公安加快实施户籍制度改革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按照上级部署,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三项措施努力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创新“三个四”模式 开发区公安提升安全管理效能

    今年以来,为全面加强全区企事业单位安全管理工作,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不断在整合管理力量、健全管理机制、创新管理模式上下功夫,成功构建起层级分明、职责清晰、运转高效的内保工作新格局,内保管理效能明显提升,全区规模以上企业未发生较大案事件和责任事故。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开发区公安多项措施全力落实“放管服”改革

    今年以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便民利民惠民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把“简政放权”放到极致,将“一次办好”落到实处,有效提升了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开发区检察院:建立案件专报制度助力扫黑除恶

    近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先后审 查起诉杨某等人恶势力犯罪案件,办理王某某涉黑批捕案件,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行为,取得了良 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开发区公安组织开展寄递行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寄递企业安全规范运营,提升寄递企业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近日,烟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双十一”寄递行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