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枢神经修复项目在烟台启动 世界难题有望解决

2016-10-11 11:1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10月11日讯 (通讯员 马双军 郭传义 朱先俊 记者 李大鹏) 神经修复难,中枢神经修复难上加难,全球尚无相关产品问世。10月1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脊髓损伤及脑损伤再生修复生物材料产品的研发”在烟台开发区启动,这一世界性难题有望像冰山一样融化。

  据了解,该项目由烟台正海生物牵头,联合国内8家知名科研单位协同创新。主攻以生物再生材料为核心重建神经再生微环境的关键技术产品研究,引导神经干细胞向神经元分化,促进神经功能恢复。

  烟台正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脊髓损伤及脑损伤临床研究首席专家张赛告诉记者:“中枢神经损伤虽能激活内源性神经干细胞,但损伤部位的微环境抑制神经干细胞向神经元定向分化和神经再生修复。这一项目的实施,可重建有利于神经再生的微环境,研发一系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枢神经修复生物再生材料产品,较大地促进脑和脊髓损伤临床患者的神经功能恢复,进而引领全球生物再生材料产业技术进步。”

  据统计,我国现有脊髓损伤患者超过百万人,脑损伤则是我国致残率和死亡率排名第一位的重大疾病。中枢神经损伤患者往往需要终生治疗康复,费用相当高昂,我国每年花费超过数百亿元,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极大的心理和经济负担。本项目研发的生物再生材料产品,将杜绝长期治疗现象,大大降低患者的经济负担,具有非常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期研究,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在生物再生材料领域已占据领先地位。

  近日,这一项目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此举将进一步提升开发和创新能力,突破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重大技术,提升我国生物再生材料研究国际影响力,引领我国生物再生材料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近年来,正海生物通过搭建生物再生材料研发实验室等国际化创新平台,加大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的投入经费,不断整合产业技术创新资源,开展多层次产学研合作,大大提升了企业技术研发实力和成果转化水平。截止目前,公司累计申请国际国内专利40余项,申请商标60余项,口腔修复膜、生物膜、皮肤修复膜、骨修复材料等4项国家三类植入医疗器械实现产业化。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从怀疑观望至主动支持 烟台开发区谱出非公党建"三步曲"

    “今年,我们运营管理部门负责全公司重点促进课题,通过成立由12名党员技术骨干组成的攻关组,将一个主导产品不良漏出率降低了60%,每年节约成本50万,而且使一个型号的液晶面板单片切割时间减少26%。”乐金显示党支部书记那晶介绍说,近三年公司党员主导优秀改善课...[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开发区公安加快实施户籍制度改革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按照上级部署,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三项措施努力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创新“三个四”模式 开发区公安提升安全管理效能

    今年以来,为全面加强全区企事业单位安全管理工作,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不断在整合管理力量、健全管理机制、创新管理模式上下功夫,成功构建起层级分明、职责清晰、运转高效的内保工作新格局,内保管理效能明显提升,全区规模以上企业未发生较大案事件和责任事故。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开发区公安多项措施全力落实“放管服”改革

    今年以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便民利民惠民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把“简政放权”放到极致,将“一次办好”落到实处,有效提升了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开发区检察院:建立案件专报制度助力扫黑除恶

    近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先后审 查起诉杨某等人恶势力犯罪案件,办理王某某涉黑批捕案件,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行为,取得了良 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开发区公安组织开展寄递行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寄递企业安全规范运营,提升寄递企业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近日,烟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双十一”寄递行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