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方圆街道召开危险化学品、涉氨制冷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培训

2023-06-05 14:4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梅雪丽

  大众网记者 梅雪丽 见习记者 姜俊宏 通讯员 李晓红 烟台报道

  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即将到来,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安委会、山东省、烟台市、海阳市政府安委会统一部署,6月2日,海阳市方圆街道召开了主题为“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危险化学品、涉氨制冷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培训暨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会,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街道干部、辖区内危化品、重点工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通过集中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山东省政府安全生产“八抓20条”创新措施以及烟台市和海阳市百项举措的方式,进一步传达了我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并宣读《方圆街道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及“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详细部署:

  高度重视,警钟长鸣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凝聚合力,借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把后续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

  广泛深入,推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集中开展各层级、多层次应急演练、科普宣教活动,广泛发动居民群众、企业职工力量参与,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使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深得人心。

  求真务实,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走深走实

  要聚焦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动火作业风险我知道”“外包外租大排查”等专项活动,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