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留格庄镇绘就创城亮点画卷

2023-01-05 16:3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梅雪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梅雪丽 通讯员 刘倬 烟台报道

  寒冬时节,步入海阳市留格庄镇,笔直宽阔的柏油马路映入眼帘,路边的绿植修剪得整整齐齐,别致的景观小品点缀其中,创城给留格庄镇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一幅文明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我们成立了工作专班,把镇域环境整治、占道经营、飞线整治等工作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把发现的各项问题整改到位。”留格庄镇党委书记王常磊说。

  村民分工清扫街道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海阳市留格庄镇紧盯创建标准,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以最大的力度、最严的作风、最实的行动把“纸上标准”变成群众的“实质幸福”。

  下足“绣花功夫”,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聘请专业物业公司进行市场化管理,实行五级联动网格化监督,新购置垃圾箱400个,聘用176名专职保洁员及时清扫清运垃圾并清除野广告,保持全镇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全面落实了“门前五包”责任制,发放《留格庄镇关于开展沿街商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倡议书》300余份,采取“劝导执法”的整改方法,引导流动摊贩“定点定时”规范经营,目前已清除马路推贩、私搭乱建150余处。

  “空中飞线”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电路老化漏电、火灾等安全隐患,为给居民提供安全、舒适、宜居的生活空间,留格庄镇聚焦飞线整治,成立由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广电网络公司、供电公司组建的专门施工队伍,采取捆扎、绳索、下地等方式,镇驻地“飞线”已整治4800余米,拆除废线8万余米。

  完善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与志愿服务站软硬件设施建设,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村民群众参与环境清洁、文明劝导、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文明实践活动2500余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民生问题;用足用好用活各类宣传媒介,突出宣传教育的广泛性、长期性和实效性,在辖区主干道路及各村显著位置新设“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及村规民约140处,并将网格联络群、“村村响”大喇叭等资源纳入创城宣传范畴,广泛开展创城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活动,切实提高广大村民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支持度,让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创建理念深入人心。

  干净整洁的留格庄镇

  改变显而易见。现在的留格庄镇,街头巷尾干净整洁,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文明实践活动月月有……不仅硬件得到了极大提升,辖区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富足。下一步,留格庄镇将继续对标对表创城任务,全面排查梳理,及时查漏补缺,夯实根基、浓厚氛围,持续书写文明进步“留格答卷”。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