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工信局组织收看企业驻点工作网络直播讲座

2022-01-12 14:1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王新秀 烟台报道

  为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主体责任落实,提高企业全员安全培训质量,规范全员安全培训建档和管理工作,近日,海阳市工信局组织民爆销售企业、非危化工、重点工贸等相关企业收看企业驻点工作网络直播讲座。

  讲座邀请具备丰富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安全培训专家授课,围绕企业安全培训主体责任落实,从建立健全安全培训责任体系、精准实施全员安全培训及持证上岗、加强重点岗位人员培训、强化实操技能培训、强化全员事故警示教育、规范全员安全培训档案建立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中,专家强调要严格开展点穴式驻点监管,要严格按照驻点方案对驻点企业开展安全审计式督查监管,从制度、设备、作业流程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检查,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深度体检,对存在的隐患问题建档立册,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对标整改,对档销号,从源头上堵塞安全管理漏洞。

  驻点人员要坚决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求真务实,公平公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扎实履行工作职责,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廉洁自律,严禁吃拿卡要,严禁接受驻点企业的宴请、礼品等行为,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特别在组织大型集中培训、应急演练等活动时要加强防护措施。

  讲座紧贴安全生产监管和企业安全管理实际,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法与案例相结合,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内容实用、讲解生动,受到企业一致好评,对落实企业全员安全培训制度、提升全员培训质量、规范全员培训管理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初审编辑:于伟杰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