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龙山小学举行校车事故逃生疏散演练

2021-07-01 17:5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伟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李芳 烟台报道

  为有效预防、妥善处理校车突发事件、提高安全防患意识,确保师生乘车安全,近日,海阳市龙山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了校车事故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校领导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告诉大家要安全文明乘车,正确佩戴安全带,行驶过程中不随意离开座位,不把头和手伸出窗外;不大声喧哗,不在车上吃零食,不乱丢垃圾;如果被困车内,如何正确向外呼救,以及安全锤的使用方法。同时,叮嘱大家在任何突发事件中都要冷静有序、迅速逃生。随后,开展了上下车习惯演练和突发事件逃生演练。上下车习惯演练中,学生排队有序上下车,规范系好安全带。实景模拟演练中,校车突遇“火灾”,白色的浓烟突然包围整辆校车,车上的同学们镇定从容,在老师的带领下,先用手捂住口鼻,然后井然有序地弯腰逃离至临时集结区。到达临时集结区后,同学们迅速地蹲下,老师清点人数。

  此次校车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校车司乘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师生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让学生学会了处乱不惊、沉着应对,体现了该校安全教育的常态化和生活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