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个沙雕单体最高20米 海阳主题沙雕展献礼建党百年

2021-06-30 09:38: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伟杰

沙雕展示

沙雕展示

沙雕展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王宁 姜雅静 烟台报道

  走进海阳旅游度假区,苍茫大海边,云垂平野处,一枚巨大的党徽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很难想象,这是由一粒粒细小的沙子幻化而成。与之交相辉映的还有革命先辈之群像、万里长城之雄姿,在红太阳、和平鸽、华表的衬托下,呈现出了伟大祖国在党的带领下迈向繁荣昌盛的宏伟景象。

  用精彩绝伦沙雕艺术讲述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可谓独树一帜。游览其中,不得不赞叹沙雕作品的精妙传神,一座座沙雕像呈现的党史故事,令人恍若穿越时空,被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深深震撼。“建党百年之际,我们举办党性教育基地沙雕展,用独特的沙雕艺术向党献礼,同时也让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海阳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孙光亮激情澎湃地说。

  据了解,“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沙雕展将于7月1日正式和广大观众见面,共有“以史为鉴 开拓前进”“大国工程 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永续传承”“红色记忆 家国情怀”“海阳发展 继往开来”五个主题篇章,打造45个单体沙雕,沙雕群净长度达355米,用沙体量达2.6万余立方,最高单体沙雕足足有20米高,创下单体沙雕最高的“全国之最”。不仅如此,与往届沙雕展相比,本次展览更是单体数量最多、工艺最精湛,可见倾尽心血、看点十足。

  在筹备沙雕展的同时,海阳还在沙雕艺术公园内精心打造了一处“海阳百年奋斗历程展”展览馆,以延续海阳市1949年至今的党史展览内容,与沙雕艺术展形成室内外搭配,与地雷战纪念馆的地雷战主题展览形成时代呼应,丰富旅游业态,打造山东省独一无二的红色研学产品体系。

  “展览馆也是一处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景课堂’,方便参观者开展沉浸式学习。”旅游度假区管委旅游开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都深刻展现了海阳人筚路蓝缕、高歌奋进的历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党的初心、党的使命。让人们在看沙雕、观展览的同时,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成为党史和红色文化的传播者。

  海阳是革命老区,是地雷战的故乡,在烽火连天的革命战争年代,有19万优秀海阳儿女参军支前、占当时总人口的一半,近7000人英勇捐躯、占胶东地区的十分之一,为胶东革命乃至全国解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开展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把传承党的光荣历史、弘扬地雷战红色文化作为出发点,让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初心、锤炼党性、深受洗礼。”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坚定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中,海阳不断丰富学习内容,以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为中心,完善“一点三线”全域红色教学主阵地,创造性推出了海阳市地雷战党性教育中心VR展示,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全面直观学习,真正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不打烊”。

  在此基础上,对地雷战精神进行挖掘和保护,全面整理地雷战有关史料,编辑出版《地雷战》一书,并在黑白老电影到电视剧再到京剧的形式上,联合烟台大学排练地雷战大型现代舞台剧,不断尝试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充分展现地雷战精神,进一步放大海阳本地红色文化影响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阳各党性教育基地共接待教学班次191批次、党员干部6255人次,接待社会观众3.3万余人次。在海阳这片英雄的土地上,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清风正吹遍这里的山山岭岭、企业村庄、大街小巷,凝聚起更大的精神力量,引领海阳人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市大辛家海岸派出所扎实做好码头管控工作

    为全力抓好禁渔期港船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岸线走私,及海上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堵住海上境外疫情传播渠道,自6月初以来,海阳市大辛家海岸派出所全力落实海阳市委、市政府指示,认真开展民警驻港工作。[详细]

    06-30 09-06大众网
  • 海阳大辛家海岸派出所开展校园“护学岗”工作

    为确保辖区校园安全稳定,营造稳定、有序、安全的校园环境,海阳大辛家海岸派出所在做好校园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秩序,组织警力联合义警站好“护学岗”,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详细]

    06-30 09-06大众网
  • 海阳公安组织开展打击传销犯罪专项行动

    为维护海阳经济社会安定有序,防止传销组织回流和传销人员重新聚集。近日,海阳市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海阳市的租赁房屋进行了集中清查。[详细]

    06-30 09-06大众网
  • 女子高速路上下车迷路 海阳高速交警及时处置助其回家

    6月28日下午18时许,烟台高速交警海阳大队民警巡逻至威青高速103KM海阳东枢纽立交附近时,远远地就看见一个人站在路边左右张望,车流川息不止,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停车查看。[详细]

    06-30 09-06大众网
  • 海阳高擎地雷战精神“火炬”奔向新征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海阳地雷战党性教育中心序厅主雕塑前,海阳全体市级领导班子整齐列队,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誓言在大厅中回荡,宣示着海阳领导班子[详细]

    06-30 09-06大众网
  • 海阳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暨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近日,海阳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开展“同心向党,同舟共济”党史学习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非公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及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详细]

    06-30 09-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