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海阳百堂机关廉政党课开讲了

2021-06-29 15:23: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伟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姜雅静 王春叶 烟台报道

  “共产党是执政党,党员领导干部手里有权力。如果这个权力有人用来谋私,一定会严重败坏党的形象、严重损害党群关系。这里列举几个机关工作中最常见的问题……”近日,一堂机关廉政党课在海阳市委宣传部开讲,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东生结合一个个具体案例,给机关党员干部们深入剖析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方面问题,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给全体党员机关干部带来了非常强烈的警示,切切实实起到了反省自勉的效果。

  为加强廉政建设,锤炼过硬机关党员干部作风,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海阳推出“全市百堂机关廉政党课”,推动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养分、践行使命担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受到教育、保持警醒、拒腐防变,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市百堂机关廉政党课’是我们和市纪委联合推出的,主要目的就是让廉政教育内容实起来,形式活起来。”海阳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于晓鹏介绍道,在“百堂机关廉政党课”宣讲稿编写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选取有代表性违纪违法案例,通过以案说法,以案说纪,教育引导全市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守牢遵规守纪的底线,敲响反腐倡廉警钟,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强化执行力和落实力为抓手,持之以恒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推进作风转变。

  在宣讲中,创新形式,既有领导带头学、会议集中学,也有科室分头学、个人自主学,还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党性教育中心,把事例分析与座谈讨论结合起来,把理论讲解与开展活动结合起来,督促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在学习党史同时,对党员进行廉政教育,以史明鉴,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于晓鹏说。

  如今,海阳“百堂机关廉政党课”宣讲正多维度、多层次推进,全市各级党组织已累计组织开展廉政党课110余场,参与党员8000余名,并将实现全市党组织全覆盖,确保廉政内容与每个支部、每名在职党员见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